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胡陈把好审核、落实、监督“三关” 促百村立功竞赛出实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19日 08:21: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陈佩瑶)今年以来,胡陈乡以基层实际为基础,把好审核、落实、监督三个关卡,扎实开展2015年百村立功竞赛活动。结合2015年建设重点,因村制宜,确定18个竞赛项目,其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2项、推进新农村建设14个、推进重大项目建设1个、发展村级集体经济1项,其中梅山村精品村打造等5个项目被列为县竞赛项目。

  把好审核关。各村通过“五议决策法”,本着基础建设和党建两相宜的建设理念确定竞赛项目,促使全村上下在竞赛活动中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并开展领导班子动态调整,根据竞赛项目分类确定相应牵头领导,确保每个项目都有对应的责任领导进行针对性的工作指导。

  把好落实关。为确保竞赛项目有效落实,明确职责到个人,同时挖掘竞赛特色,深化淬炼精品。牵头领导负责领域中的全局把握,将突出问题向上级单位进行反馈;联村领导、干部做好工程进度指导及村干部协调,确保项目工程顺畅推进;村书记负责村内项目运行。如长山主村被定为软弱落后基层党组织,为了去毒疗伤,胡陈将打造软弱落后党组织整转示范村作为长山主的竞赛项目,通过大半年努力,长山主村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已完成干部、党员设岗定责。

  把好监督关。各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及普通群众承诺履诺无死角,形成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监督员的良好氛围。在尊重民意基础上注重实效,以村庄建设发展为首要原则。如中堡溪三期虎溪胡陈穿村段工程中,村书记鲍瑞根在政策处理中亲自带队上门,以理服人,直到农户同意为止,将平稳推进作为村内建设的基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让群众在家门口看“名医”
·买房卖房托管护航
·朋友圈里的杂货店——“海外代购”
·“买到人心”才是真正的“收益”
·宁海普惠金融登上《金融时报》
·大山深处香榧“笑”
·环卫职工开展技能大比试
·梅林掀起环境整治热潮
·事故猛于虎 演练在平时
·黄坛小学开设书香新园地
  图片推荐:
扎牢思想“篱笆” 筑起自律“防线”
失独老人大病有保障
开展紧急救护培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黄坛小学开设书香新园地
事故猛于虎 演练在平时
环卫职工开展技能大比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