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天明湖变身“钓鱼池” 个人爱好不能损害公众利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25日 10:01:17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本该是市民休闲好去处的天明湖,却聚集了众多垂钓爱好者。该市民说,“湖中的鱼儿是政府花大价钱投入的,垂钓幼鱼使政府的惠民工程失去了意义。”

  “你那边的鱼好像特别多,上钩速度真快”、“动了动了,起竿”……近日,记者来到天明湖一探究竟,发现天明湖的水域已被众多垂钓者“占据”,俨然成了“钓鱼池”。“我经常会来这里钓鱼,主要是觉得好玩。”其中一名垂钓者告诉记者,天明湖的鱼很多,但都很小,一下午能钓20多条,而在另一边,记者观察到一名垂钓爱好者每隔几分钟就能钓到一条小鱼,速度非常快。“大概一天能钓五六斤,200条左右吧。”当记者询问其钓鱼目的时,他表示,湖里主要是鲫鱼,钓到后大多会放生,主要是消磨时间。

 

  “放心吧,这里几乎没人管,管理人员偶尔来一下,顶多警告几句,暂时离开就好了。”对于湖边的“禁止垂钓”标语,多数垂钓者不以为然。此外,垂钓还存在安全隐患,记者在沿着天明湖岸边行走时发现,由于近段时间下雨,土路在雨水的浸泡下泥泞不堪,加上路面狭窄且凹凸不平,行走较为困难。而湖距离垂钓者较近,有些人一个甩竿的动作看得人心惊胆战,如若一不小心滑倒,很可能掉入湖中,有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5月中旬,政府为了净化水质,花2万元在天明湖中投入了40万尾鱼苗,不料却引来了众多钓鱼爱好者,这大大违背了政府实施惠民工程的初衷。

  偌大的天明湖,“禁止垂钓”仅是标语?湖中钓鱼又是否有处罚措施?天明湖辖区负责人施科长告诉记者,整个天明湖共设有50块警示标牌,配备有4名管理人员每天巡查,但许多垂钓者不听劝告,还钻“空子”。原来,政府投入的鱼苗多为花鲢和白鲢,目前还不吃饵料,因此难以上钩,而垂钓者恰以钓鲫鱼为理由反驳。“我们也发现了钓鱼者人数增多的现象,并已经向上级申请了钓鱼处罚措施,但是目前公告未下,管理人员更没有执法权力,亦无法用公告进行有力劝说。”

  那么,类似区域的处罚条例是怎样的呢?记者了解到,例如黄坛水库实行与执法部门合作管制,对不听劝告的钓鱼者多采取收缴鱼竿的方式,极个别采取罚款措施。“鱼可以净化水质,垂钓者将大量鱼饵带入水中会破坏水质,鱼儿减少亦会破坏生态,希望市民不要因个人爱好而损害公众利益。”天明湖管理站负责人表示,待公告下来,管理人员将会严格按照处罚条例进行劝说,必要时与相关执法部门联手,对屡劝不听者进行相应处罚。(记者徐欢欢)

录入: 章云惠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集邮知识进校园
·车轮飞转留下的是情怀
·我县为精神残疾家庭撑起保护伞
·八面来风
·校企“联姻”助力创新驱动
·我县打造互联网+时代移动智慧课堂
·县第一医院王晓英荣获浙江省“最...
·深甽第八届“十月半”民俗文化节...
·大佳何“三张清单”全面深化环境...
·一市镇“三位一体”长效机制推动...
  图片推荐:
爱心薪火相传 文明志愿者公益行走进宁海
平安建设问卷调查访民意
主动服务促发展 精准发力惠企业
提升示范路形象
人大代表积极履职
深甽第八届“十月半”民俗文化节开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