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柴家村“第一书记”牢抓党建干实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30日 08:29:58

  日前,当记者来到岔路镇柴家村时,看到中心路建设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目前政策处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现在正在紧张施工中。”柴家村“第一书记”陈韬文介绍说。可谁又曾想到,早在半年前,这个工程还几乎毫无进展呢?村党支部书记柴德满向记者竖起大拇指:“多亏了陈书记推行的两委工作例会制度,村里的工作比以前顺利多了。”

  原来,柴家村一直以来都是岔路镇矛盾比较复杂的村,村班子在工作上不够团结,时有矛盾,使得不少工作无法顺利开展。今年初,中心路建设工程启动,其中涉及路面的村民有23户,但由于干群之间互不信任,政策处理工作始终无法顺利开展。有着1年柴家村农村工作指导员经验的陈韬文,到村之后的第一件事不是走访村民,而是走访村干部,第一时间摸清了班子总体情况。为了避免和化解村干部之间存在或潜在矛盾纠纷,加速推进中心路工程,以及为接下来一系列的农村工作更好开展,5月起,陈韬文就开始实施每周村两委工作例会制度,在每周一晚上召集村两委会成员,总结上周事,布置这周事,商议下周事,成功促进了班子成员之间的交流,强化了村干部责任意识,提升参与村务的积极性,并使村干部之间的矛盾得到有效化解。

  通过每周的两委例会,中心路建设工程政策处理工作平稳进行,9月份更是集中签下了14户。不仅如此,陈韬文还和柴德满一起走村入户,并多次走访重点户。这位第一批中最年轻的“第一书记”和老书记不但取得了村民的信任,还被村民戏称“老少书记出马,啥事都能成。”

  7月份安置房工程完工、9月份操场绿化项目完工、10月份三个公共厕所建设完成,同时休闲公园工程即将于本月竣工……七个多月的时间里,陈韬文和村干部、村民们一起,合力推进村庄环境整治提升,柴家村的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柴家村还将推进垃圾分类等工作,从前的软弱涣散村正一步一步向先进模范村转变。 (记者章莉通讯员何雅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努力提升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
·事业单位有了公共服务清单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看!你们家宝宝的名字上重名排行...
·外来媳妇炼成“白衣天使”
·气温骤降 谨防心脑血管意外
·“放心早餐”亮相街头
·犬只免疫上牌
·地质安全排查
·孙嘉宁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一市举行
  图片推荐:
“平安直通车”百村(社)行圆满收官
全县千名中小学生“比舞”
让资源良性循环 为城市披上绿装
孙嘉宁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一市举行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放心早餐”亮相街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