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面对横财不动心
——记拾金不昧的物业秩序维护员章兵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30日 08:48:40

  70000元港币、7000元人民币、一部ipad、古玩手串、两个名贵手提包,面对从天而降的一大笔“横财”,你会怎么做?宁海世贸中心秩序维护员章兵锋面对“横财”,毫不动心,将捡到的这些财物归还原主,用善良淳朴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做了一个好榜样。

  今年6月13日晚上7点半左右,世贸中心秩序维护员章兵锋像往常一样在小区地下车库巡逻,当他走到地下二层430号车位旁边时,发现该车位所停车辆引擎盖上有两只男士的名牌手提包,心想一定是车主不小心遗失的。当时空荡荡的地下车库就只有他一个人,但他丝毫没有动心,连包都没打开,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就一路小跑着送到了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前台。

  前台值班人员拿到包之后,当即电话叫来了当班领班尤爽,三人一起打开包,看看能不能在包中找到失主的相关信息。当他们查找失主信息的时候,三个人都被包里的财物吓了一跳,一叠叠港币、人民币,银行卡、ipad、古玩手串等,他们毛估估总价值有10余万元。当时值班人员考虑到金额较大,立即将情况向服务中心黄经理汇报。黄经理闻讯立刻赶到小区,叫来了小区业委会陈主任一起商量尽快找到失主。

  工作人员根据包里的信息联系到了失主王先生,王先生在电话里连连感谢物业工作人员。由于王先生当时正在宁波出差,所以委托其父亲来到服务中心认领失物。王先生的父亲一走进服务中心,就大力称赞保安章兵锋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代表失主王先生诚挚地感谢章兵锋。但章兵锋只是略显羞涩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举手之劳,没什么的。”

  (见习记者颜燕燕通讯员陈瑾)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普及城乡 惠聚梦想
·古镇“守护神”
·我想有个阳台 春来夏往花木常开
·劣质仿瓷餐具隐患多 市民挑选使用...
·暂别“速冻”模式 本周阳光只是过客
·园丁社区平安志愿者进小区宣传
·你为平安出一份力 平安为你送一份福
·平安塔山 共建共享
·面对横财不动心
·培养内训师促服务提升
  图片推荐:
我县民兵接受上级检验评估
“平安直通车”百村(社)行圆满收官
全县千名中小学生“比舞”
让资源良性循环 为城市披上绿装
孙嘉宁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一市举行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