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想有个阳台 春来夏往花木常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30日 08:47:19

  我们总是被外界喧嚣打扰太多,忘了给内心留一片清净地。想要这样一个阳台,过着自己喜欢的春、夏、秋、冬。

  市民小梅的家中,有一方大面积的阳台。阳台上精心摆放着各色盆栽,艳粉的杜鹃、多彩的月季、绛红的枫叶、金黄的腊梅,还有小梅从老家带来的石臼。大而沉重的石臼里盛了满满的水,水下是睡莲蜿蜒有力的根系。阳台边的篱笆墙上,蔷薇的根系密密麻麻地缠绕着,到了春天,整个阳台被红粉的蔷薇环绕,美不胜收。

  除了观赏性盆栽外,小梅还在自家的阳台上开辟了一个菜园,种些瓜果蔬菜,金桔、樱桃、蓝莓、辣椒、葱、小青菜、扁豆、秋葵、黄瓜等。天然、绿色,可以放心食用。对小梅来说,最快乐的事莫过于等待果实成熟时刻既快乐又激动的心情。那是对她精心培育绿植最好的回报。

  绿色营造的蓬勃生机和静谧禅意是小梅的内心所爱。她告诉记者,平日里自己也要忙于工作和家庭,而培育花花草草则是一种精神向往。在给花草松土、浇水、施肥、剪枝的过程中,可以完全融入到一个安静的环境里,内心非常平静和舒适。

  春来夏往,四季变迁,生命轮回一圈,在植物的四季交替中,感知、感怀,沉浸其中。感受春的温暖,遇见初生的嫩绿,一树缤纷;感知夏的激情,鸟儿停落枝头,叽喳嬉戏;体验秋的深沉,悲凉中又见火红的枫叶,飘摇呼唤;感悟冬的肃穆,露天阳台落满白雪,所有的生命都沉沉睡去,等待来年的暖阳。

  小梅告诉记者,自己爱花爱草,更爱的是一种内心的温暖和静谧。在小梅的家中,记者看到了一个年代老旧的石盆,这是小梅乡下奶奶家的旧物,已历经80多年的光阴。古色古香的石盆里种植着菖蒲苗。菖蒲“耐苦寒,安淡泊”的植物文化深受小梅的喜欢。阳台、客厅、房间到处都摆放着绿植,给人一种温馨祥和的感觉。

  在呵护花木中感悟人生,在硕果累累时感谢生命。美的事物总是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在享受中释放情感,在感悟时温暖人心。家是幸福的港湾,而阳台连接着窗里窗外,是和谐生活的一隅。美丽阳台是美丽县城建设的一部分,美丽阳台、美丽心灵,只有细心耕耘,才能收获美景。

  (记者彭沐阳)

  市民大家谈

  隔壁邻舍: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笔者也有这个爱好,喜欢屋顶楼下、房前屋后种些果菜花木,来个精神实物双丰收,但由于条件有限,只是小打小闹,只求精勿求大,本人认为,只要喜欢,有过程,还有收获,那就是一种享受。

  风and云:房主没有浪费自家的阳台,而是种上了花花草草、瓜果蔬菜,真是会生活的人!令人好生羡慕。寓情于物,寓情于景,把平淡的生活过出了不一般的滋味儿。在日常生活中,与自然紧密贴合,在紧张工作之余,回归到自然中,与绿植为伴,回归本心,不失为一种惬意。

  Sisi~live:主人对绿植的悉心呵护,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幸福,不是一下子就把你感动晕,而是细水长流地把你宠坏。在这样的小阳台里,静静感受自己的幸福时光,细细回味曾经的峥嵘岁月,是再好不过的了。

  岁月静好:懂得爱自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快节奏生活中,很多人都疲于工作,奔忙于各种人情琐事,而忽视了自己的内心。房主会避开周围的喧嚣,沉下心做些自己喜欢的事,这样的人生观,我非常喜欢。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民兵接受上级检验评估
·柴家村“第一书记”牢抓党建干实事
·我县扎实推进平安医院建设
·多部门联合开始“三车”路面整治
·县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反恐应急...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
·宁海企业开启海外融资步伐
·市领导来我县调研城市建设和交通...
·我县努力提升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
·事业单位有了公共服务清单
  图片推荐:
我县民兵接受上级检验评估
“平安直通车”百村(社)行圆满收官
全县千名中小学生“比舞”
让资源良性循环 为城市披上绿装
孙嘉宁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一市举行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