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西店百世汇通几百包裹“集体失联” 竟因公司倒闭积压在仓
快递公司重新承包后 只负责之后快递正常派送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25日 08:57:43

  12月22日,西店的洪先生致电百姓事马上办投诉,称自己上周经由百世汇通快递公司从广州发到西店的快递竟然失联了,而且跟他包裹一起失联的还有几百个包裹。包裹集体失联?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17日显示派件至今仍未收到

  洪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快递在12月17日就已经显示正在派件,但快递却迟迟未到自己手里。随后,洪先生联系百世汇通西店网点,对方告知目前公司内部出现一些矛盾,可能无法及时派件,并表示并非只有他一人的快递没有派送,公司已积压几百个快递尚未派送。之后,洪先生再打电话过去,电话就无法接通了。

  根据洪先生提供的快递单号,记者在网上进行了查询,物流跟踪显示此快递12月12日在广州佛山市揽件成功,15日到达宁波,17日下午5点16分显示正在派件,并注有派件员姓名和电话。但记者几次拨打派件员电话均无法接通。

  记者随即联系了百世汇通上海总部客服,说明情况后,客服表示会将问题及时反映到公司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老板负债出逃导致快递积压在仓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西店竺家工业区的百世汇通西店网点,发现仓库的一角被大大小小几百个快递包裹堆满。据现场其他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已有一些市民上门自提了部分包裹,但由于快递数量多,且没有经过投递区域分拣,不少上门的市民翻找无果后离开。

  据百世汇通一派件员说,前几天,公司老板因负债问题出逃,致使公司陷入瘫痪状态,已经到达的快递派不出去,每天又不断有新的快递送到网点,这才致使快递爆仓,无法及时派送。

  据现场工作人员说,目前,西店百世汇通已由他人重新承包,在此之后的快递会正常派送。而之前积压的快递,暂时没有重新派发的计划,只能由市民自行前往西店镇环源路32号竺家工业区进行自提,时间为上午9点到11点,下午3点到5点。

  快递丢失延误市民该如何维权

  那么,快递延误或丢失,市民能取得应有的损失赔偿吗?

  记者再次拨通了百世汇通上海总部的客服电话,客服表示,经核查,百世汇通西店网点是由于出现爆仓才致使快递无法正常派送,至于究竟是何原因,客服表示暂不了解。同时,客服告诉记者,如果快递确实丢失或无法正常派送到市民手中,收件人可联系发件人,由发件人前往始发点进行遗失核实后,始发站会进行相应的赔偿。对于目前积压的快递,市民除了自提外,也可以在联系发件人(卖家)后进行拒收,由发件人进行补发或退款。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快递遗失赔偿主要有两种情况,如对快递包裹内物品进行保价,则按照物品实际损失比例进行赔偿,即完全丢失则按照物品实际价值进行赔偿,部分损坏则按损坏部分价值赔偿;未保价的则按照所支付邮费的三倍进行赔偿。延误损失目前几乎没有赔偿。

  (记者何莎莎)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缑城吹来圣诞风
·法律,就在我们身边
·“拓展课程”成为孩子第二个乐园
·圣诞节轻霾无雨 冷空气又来了
·快递公司重新承包后 只负责之后快...
·我们和手机 到底谁“控”了谁?
·宁海籍选手获省拳击赛冠军
·我县就业文化月活动精彩纷呈
·我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获省批准
·“云端”上的坚守
  图片推荐:
电子发票助力电商转型
“拓展课程”成为孩子第二个乐园
缑城吹来圣诞风
西店至梅林段路面改造年底基本完成
冬至夜缑城成“堵城”
紫金幼儿园情系贫困学子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