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冬日里,最是暖心一碗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12日 08:34:50

  记者胡盼攀

  对不少人而言,心中的小确幸是家旁边有一家好粥铺,无论何时过去,都有一份清香味美的粥等着。最近,桃源中路上新开了粥鼎记二店,有老饕前往一探究竟。

  和一店不同,新店在装修上十分考究。门面是古朴的木质结构,店内则有着民国时期的味道,木墙、青砖墙、老式的木窗格成为了餐厅里的隔断。餐厅的桌椅以方木桌、老式皮沙发为主,餐桌旁的扶手很考究,据说是用经过长时间风雨洗礼和海水浸泡过后的船木做的。店内随处可见的有老式皮箱、收音机、老木桶,还有老底子工厂里的挂灯泛着暖光,让室内氛围显得轻松舒适。

  二店虽然装修风格上变化很大,但是价格没变,依旧走平民风。老板说,店内的粥是先在大锅中猛火煮出一份粥胆,然后分到小砂锅中,加入不同食材,再小火煮,小砂锅煮出来的粥滋味则各有不同。“听上去煮粥简单,其实煮出好粥不容易。”老板表示,店里的粥米粒是完全崩解散开,米汤起浆,这样的粥喝进去才舒服。而自己经营这么多年来赢得吃客信任的一大法宝就是诚信经营,粥里绝不添加粘稠剂,所有食材都是货真价实,米是东北大米,菜是当天从菜场采购的蔬菜,肉也是新鲜的。

  店内人气较高的是筒骨粥。筒骨清洗后剁块进行腌制,沸水去浮沫后捞出,再放入底粥用文火煮。端上桌后,砂锅里的粥还冒着热气,白花花的粥面上撒着绿油油的葱花,用勺子一舀,底下的筒骨就出来了,入口后是绵软鲜香,能感觉出肉骨头的味道已经渗入到了粥里面。黑米粥的口碑也不错,甜甜糯糯,最重要是实惠!

  和粥搭配的,还有特色小点心,煎饺是店内的人气产品。老板说,饺子是丈母娘和母亲亲手包的,里头包的肉馅是两位老人家亲自去市场挑选的,完全是用做给自己吃的心态去做给客人吃。煎饺看上去色泽诱人,咬下去,皮薄酥脆、馅多鲜嫩,醇香的感觉便会“飙”进口腔。此外,还有一道传统地道的宁海小吃——农家锅贴,番薯粉包上黄豆芽、笋干、五花肉丁、萝卜丝、香干等各种食材,贴着锅壁,用小火双面煎至焦黄,看上去晶莹诱人,吃起来是又香又糯。

  清代美食家袁牧在《随园菜单》里写道,“见水不见米,非粥也;见米不见水,非粥也。必使水米融洽,柔腻如一,而后谓之粥。”粥,看上去虽然不需要什么复杂的程序,但是一碗好粥必然是泛着米香,挑动着你的味蕾。被馋到的吃货们可以发送“吃货团”至“宁海新闻网”微信公众平台抢免费试吃名额,更多活动详情请关注“宁海新闻网”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查看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中南大门附近居民最近有点烦
·三九天试试“三九贴”
·温情关爱弱势群体
·两头有雨中间晴 晴雨混搭迎腊八
·花坛内生火取暖不可取
·恶意欠款成“老赖” 网瘾难忍终暴露
·冬日里,最是暖心一碗粥
·警灯闪烁保平安
·干在实处 着眼未来
·精美竹编工艺品引参观者追捧
  图片推荐:
火车安检更严了 这些东西带不得
警灯闪烁保平安
三九天试试“三九贴”
温情关爱弱势群体
同饮一河水 共护母亲河
全民掀起健身休闲运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