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老同志,您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4月01日 08:40:26

  记者胡琦

  张明干(右)与叶以忠小儿子叶在昶合影  

  昨日上午,市民叶在昶、叶园香一早赶到深甽镇清潭村,找到了寻找老战友的张明干老人的家中,“我们的父亲去世多年了,但在世的时候常提起当年并肩作战的兄弟们,如今见到他的老战友就像见到亲人一样。”叶在昶激动地握着张明干老人的手说道。

  在本报刊登张明干老人寻找浙江六分区宁海独立营一中队的战友当天,市民叶在昶就看到了这则消息,告诉了自家的兄弟姐妹,并联系了本报。原来,他们的父亲叶以忠也曾是中队的成员,并跟家人讲述过自己参军又经历前童剿匪战役的情况,还时常说起中队氛围如大家庭的记忆。叶以忠是一市人,50岁左右就去世了,但老人对战友的思念之情,让儿女们记忆深刻。

  得知老人的住所后,叶氏兄妹从城区坐车来到清潭村。叶氏兄妹向张明干老人介绍了父亲的情况,虽然张明干老人并不与他们的父亲叶以忠相识,但话语间很是亲近,在说起参加剿匪战役的过程时,无不感受到惊心动魄,而在说到后来的生活时,也纷纷感叹和平的来之不易。“当年我参军还不满20岁,以忠兄当时已经成家而且还有了大儿子,可见在战场上心里的牵挂更多。”张明干老人感叹道,“如今还能见到老战友的孩子们,真的很高兴!”在告别老人时,叶氏兄妹还表示有机会会再去看望老人,这样的相逢着实不易。

  与此同时,市民葛女士也热心地联系了本报,告之了张明干寻找的老战友葛近梅、葛明师的情况。葛女士是葛明师的女儿,葛近梅是她的二伯,两人也都去世十多年了,葛女士表示时隔半个多世纪,还能遇到父辈的老战友,实在非常难得。如果市民朋友还有知晓张明干老人的战友情况,或战友本人、家属看到这则消息,请联系本报(电话:65510000),我们将继续予以关注。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边防民警圆百岁阿婆生日愿望
·盗挖野生杜鹃 后果很严重
·一轿车高速出口急转弯被撞飞
·清明时节雨纷纷 降温降雨齐上阵
·跃龙街道打造都市商业升级版
·我县第25个税收宣传月拉开帷幕
·“老同志,您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
·长街渔民误捕中华鲟后爱心放生
·八面来风
·“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赛(...
  图片推荐:
缅怀革命英烈 激发工作热情
桑洲首家精品民宿开张
爱心捐助患病学生
“花海茶香”客似云来
税收桃花别样红
越溪金桃花绽放添胜景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