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教育资讯 正文
     高级检索
 
“有学上、上好学”
——西店镇着力实现教育均衡发展纪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4月01日 09:41:08

 

  夯实均衡教育基础

  10年投入近2个亿

  曾经的土砖瓦房变成了宽敞明亮的高楼;曾经粉笔灰飞扬的传统黑板变成了现代化的多媒体触摸一体机;曾经凹凸不平、满是泥泞的操场变成了干净整洁的塑胶跑道、绿茵球场……十年来,西店对教育越来越重视,教育的硬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一点由下面一组组具体的数字来体现:

  2005年—2009年,投资1100万元,新建镇初中食宿楼,扩建教学楼;投资3500万元、征地45亩,完成镇中心小学食宿楼和新校舍建设工作;投资200万元,通过新建加改造的方式,创建紫溪片中心幼儿园——观澜幼儿园。

  2010年—2015年,投资500万元完成镇初中塑胶田径场和校园星光大道建设,改造学校图书楼;投资3000万元完成镇中心小学、观澜小学、香岩小学、樟树小学的综合实验楼和塑胶田径场建设;投资2000万元完成镇中心幼儿园早教中心的创立和王家分园的新建工程;投资500万元完成成校数控实训基地的建设和各培训用室的建立以及群众文化活动广场的改造;总投资1100万元的香岩幼儿园顺利交付使用,投资8300万元的望海学校一期工程进入扫尾阶段。

  翻看西店教育十年的“账单明细”,从先前为了人身安全消灭了危楼,为了容纳学生扩建校舍,为了教育现代化配备信息化设备,到如今为了抗震加固、美化校园,为了教育均衡科学布局,经费不断投入,没有一分钱“打了水漂”,带来的是一片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

  此外,西店各校在完善常规装备的同时,装备了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备设施,在信息技术上,全镇教师全部更新配备高配置手提电脑,不仅如此,还进一步提升数字化校园智能化水平,在镇初中、镇中心小学新增全覆盖的校园无线网络和云课堂录播系统;全镇各校都配备了一定数量的教室多媒体触摸一体机。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边防民警圆百岁阿婆生日愿望
·盗挖野生杜鹃 后果很严重
·一轿车高速出口急转弯被撞飞
·清明时节雨纷纷 降温降雨齐上阵
·跃龙街道打造都市商业升级版
·我县第25个税收宣传月拉开帷幕
·“老同志,您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
·长街渔民误捕中华鲟后爱心放生
·八面来风
·“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赛(...
  图片推荐:
缅怀革命英烈 激发工作热情
党员干部以考促学牢记《准则》《条例》
缅怀先烈 庄严宣誓
边防民警圆百岁阿婆生日愿望
长街渔民误捕中华鲟后爱心放生
“老同志,您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