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市场监管局西店分局创新评估模式
为学校食堂安全筑就“防火墙”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4月14日 08:36: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方通讯员汪范权)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西店分局创新检查手段和评估模式,以“操作简单、判定简便”为导向,摸索出一整套新形势下的学校食堂安全监管方法,为广大师生筑起了一道食品安全“防火墙”。

  学校食堂是整个食品安全的重中之重,也是群体性食物中毒的高发地带。西店分局将原来的检查项目7大类37个具体项目,改革为5项关键项和32项一般项,使存在的问题能一目了然,整改有了明确方向。同时,修正判定结果,关键项一项不合格则整体不合格,一般项在10%以内不合格仍可判定为基本合格。这样既适应当前实际情况,又有了科学的量化依据,深受基层欢迎。

  新模式实施后的一段时间内,西店分局联合镇食安办、镇教委对辖区内25家学校(幼儿园)进行仔细检查,事先不发通知、不开会,直接进入现场检查,结果令人满意,连被称为“老大难”的卫生死角都大为改观。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外出踏青被蜜蜂蜇了怎么办?专家...
·在职党员志愿者情系困难居民
·冠庄医院成功为百岁老人实施骨折...
·送出去的彩礼能收回吗?
·废旧机动车可在宁海“就地报废”...
·新城市中心区开放大气 彰显绿色现...
·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为学校食堂安全筑就“防火墙”
·我县首次开展乡村兽医培训
·我县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
  图片推荐:
西店外贸企业实现开门红
兵役登记到校园
超大旅游团游览真山水
天猫上的“超级女人”
山色空蒙太阳山
热血青年带领50后农民踏上二次创业路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