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为帮孙子躲避灾祸 乡下阿婆被骗走一枚金戒指
警惕假尼僧“求福避灾”骗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4月22日 08:44:56

  记者方景霞

  近日,网友“震天鼓”爆料两名尼姑装束的中年妇女在城区气象路口强拉住一名过路妇女要求写缘,遭拒后仍不死心并纠缠不放。相信许多市民都看出来了,这是典型的假尼僧骗局。然而记者调查发现,面对这种骗局,我县仍有不少人受骗上当,60余岁的葛阿婆的金戒指就是这么被骗走的。

  专盯妇女老人

  以小辈姻缘福气灾祸为突破口

  葛阿婆一辈子都住在乡下,膝下有一个宝贝孙子。当一身尼姑装扮的骗子找上门时,她正一个人在河边洗衣服。

  “她问我在洗衣服呀,我说是呀,然后就聊起来了。”葛阿婆回忆道。聊了大概10分钟左右,话题落到了葛阿婆的孙子上。“那尼姑问我是不是有一个孙子,我说是呀,你怎么知道,她说是看出来的,还说我孙子读书好。”这让葛阿婆感到既神奇又高兴,神奇的是对方居然一眼就能看出“真相”,高兴的是有人和她一起聊宝贝孙子。然而没高兴多久,“尼姑”说出了一个“噩耗”,葛阿婆的孙子长大后会有一场灾祸,这让葛阿婆顿时慌了神。“她说有办法帮我孙子避过灾祸,但需要作法。”

  就这样,葛阿婆顾不上没洗好的衣服,带着“尼姑”到了家里,并按照要求准备了米、肉、笋干等祭品。随后,“尼姑”又提出需要葛阿婆的贴身物品,最好是金货,和祭品放在一起。葛阿婆想也没想就摘下了当年陪嫁的金戒指。做好法事后,“尼姑”表示祭品要带到庙里供奉起来才能起到最终的效果。被念了一上午的葛阿婆完全忘了祭品里还有一个戒指,也忘了问供奉到哪个庙,感恩戴德地将“尼姑”送出了门。后来,葛阿婆干活总感觉手空落落的,这才发现戒指也随祭品被带走了,自己上当受骗了。

  葛阿婆的遭遇并不是个例。记者调查了解到,这些假尼僧专盯妇女和老人,打亲情牌搭讪,往往以小辈的姻缘、福气、灾祸等为突破口,引起受害人的关注,然后引受害人一步步踏入骗局,施骗成功后快速消失,不留下丝毫自身的信息或者留下一堆假信息,让受害人无可奈何。

  被拒或骗局被识破

  态度马上转变

  当然,也有许多市民识破了这些假尼僧骗局,不少假尼僧往往会露出丑陋的面孔,轻则随便抱怨几句,重则诅咒没有上当的人。

  市民吴大姐告诉记者,她也碰到过和葛阿婆类似的骗局,但没有按照骗子的要求用金货当祭品,最终被索要“作法”费用280元。后来吴大姐的丈夫被“法事”弄出的动静吵醒,立刻识破了骗局,让骗子赶紧走。不想骗子没拿到钱,一直赖在门口念叨个不停,说他们没拿出诚意,以后孩子肯定多灾多难,直念得吴大姐夫妻俩受不住,最终给了150块钱才将骗子打发走。网友“喳喳”也爆料称,在家遇到过主动敲门推销做工粗劣的佛像纪念品的人,自称是普陀山的,再三拒绝后居然诅咒人。

  所以,不管有没有被骗,一旦被这样的假尼僧缠上了,总是有点堵心。

  最好的防骗办法:不搭理

  一般来说,如果尼僧装扮的人提及求福、避灾、转运之类的话题,都是骗子,而避免上当受骗的最好办法就是不搭理。这里所谓的不搭理是指无视对方,无论对方怎么和你搭讪,一句话都不要回应。因为一旦你回了一句话,对方就会打蛇随棍,没完没了。

  市民王先生就有这样的经历。中午去单位上班的路上,王先生遇到一尼姑装扮的人说他最近会有好事来临。王先生告诉记者:“其实一开始我就知道对方是个骗子,但路上感觉挺无聊,我就嘴贱地问了句会有什么好事。”结果,这一问就没完没了了,王先生什么都不回复,对方也能一直自圆其说地说下去。“后来我被烦死了,让对方不要跟着我,但对方就是不走,大概意思就是要给点钱才走。”眼看着就要到单位了,王先生无奈给了20块钱将对方打发走。

  所以,不管你是否已经识破骗局,也不要搭理对方!如果对方纠缠不休,建议报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书香宁检 漂流悦读
·小小少年文艺范 浓墨飘香展风采
·衣旧情深 华庭有爱
·经调查,公园环境尚佳还需市民共...
·岔路花堂村几位老人重操旧业制作...
·警惕假尼僧“求福避灾”骗局
·用青春书写美丽宁海
·阿门诗作在《中国新诗》《北京文...
·我县快步推进网上收废体系建设
·梅林街道紧绷安全生产弦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