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长街有序推进追风逐浪小镇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18日 08:16:5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苏敏宣虞静艳)近日,长街镇正与中国华能、中国广核等企业进行投资洽谈,涉及“追风逐浪”的10多类工商注册工作也在稳步开展。这是该镇追风逐浪小镇建设迈出的第一步,旨在打造清洁能源循环示范的“清源智谷、生态蓝湾、宜居天堂”。

  据悉,追风逐浪小镇是一个以新能源产业为核心、以智慧化为特色,结合清洁能源、节能环保文化、旅游功能的特色区域。该小镇以“产能、用能、节能”为理念,发挥“风、光、潮”等新能源产业的带动作用,加快集聚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和绿色环保、新材料等配套企业,同时与伍山石窟国家4A级景区联动发展。规划按照“布局区域化、发展组团化”的思路,形成“一核、两轴、六区”的结构。“一核”指两条轴线交汇处形成的小镇核心,是小镇的服务核心,小镇生活和生产的核心功能布局在核心周边,包括小镇清洁能源主题公园和小镇商务中心、小镇管理中心、小镇商业中心等。“两轴”分别为小镇南北向生态联系轴和小镇东西向公共服务轴。“六区”是指小镇的六大功能片区,自北向南依次为:研发产业区、新材料产业区、美食文化区、商业服务区、商务办公区、新能源装备生产制造区。

  “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风浪精神一直是长街人的精神源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天然的自然优势,更给长街镇带来了湾区发展的新机遇。”该镇党委书记应利勇表示,根据规划,小镇三年将投资50亿元,建设用地1000亩,引进清洁发电、节能环保材料、光伏电子组件等相关项目,建设新能源产业核心区、滨海休闲旅游度假区、特色商业休闲街区等五大区块。未来,我们将这种精神融入小镇文化,着力建设以“光伏、风力、潮汐能”等新能源产业为核心,辐射带动文化旅游、公共配套、宜居社区协同发展的追风逐浪小镇。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章云惠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企业,你们准备好了吗?
·宁海新兴行业:大步走向“高、新...
·垃圾分类进校园
·童声作文,唤醒学生灵性表达
·杂技魔术精品专场让市民大饱眼福
·拖了9年的社保,还能补缴吗?
·买汽车票也要实名制了
·2016年高考这些信息值得关注
·医务志愿者下村免费看眼病
·弘扬博爱 关爱病残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