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家长变身“客座教师” 教学生“写意”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19日 08:39:12

  记者黄浓珍通讯员溶解界

  5月16日,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西校区三(3)班来了位特殊的“老师”。他就是该班学生葛星泽的爸爸,从事设计行业的葛爸爸,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写意画讲解课。

  据该班的语文老师介绍,在不久前的一次作文课上,葛星泽写到他的爸爸时,透露爸爸最大的爱好就是下班回家画上几笔,而且画得相当不错,让同班小伙伴们羡慕不已。于是,在语文老师的力邀下,葛爸爸正式成为该班的客座老师,教学生“写意”画。

  课堂上,葛爸爸从孩子们最熟悉的食物——虾入手,先是讲解了虾的身体部件,再演示了如何握笔、中锋等用笔技法,然后当场示范怎么画好虾。他用毛笔在宣纸上时而轻描淡写、时而浓墨重彩,不多久,一只活灵活现的虾便跃然纸上,引得孩子们个个跃跃欲试。整个课堂笔墨飘香,气氛活跃,孩子们完成的作品稚拙可爱。

  “叔叔教得真好,我觉得这样的课很有趣。”“叔叔画的虾栩栩如生,希望叔叔以后常来给我们上国画课。” “叔叔教我们画虾,我们却画成了‘小妖怪’,惹得叔叔哈哈大笑。”……课后,孩子们纷纷用稚嫩的笔触表达了自己对这堂课的感受,他们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变身“客座教师”,为他们带来更多更有趣的课。

  邀请有画画特长的家长来当“客座教师”,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一场有趣的国画教育,这与城西校区打造国画特色学校的理念不谋而合。相信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共同努力下,城西校区将成为“书香润童心,丹青满校园”的孩子们成长的乐园。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强蛟镇跻身“浙江十大春意小镇”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桑洲全局谋划乡村旅游升级版
·大佳何编织“舌尖安全网”
·我县将全面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童衍方艺术馆受捐汉晋六朝六十品...
·第二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揭晓
·最美公路串起秀山丽水
·人意山光 自在宁海
·宁海从“全域治理”到“全境打造”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