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高级检索
 
【中国青年报】第十四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宁海开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20日 10:28:29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20日 01 版)

  本报浙江宁海5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董碧水王林)第十四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今天在宁海启幕。主办方组织了包括开幕式、“我为中国加分”浙江文明旅游公益行动、中华游圣开游大典、第二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终审答辩、旅行商大会暨霞客游线节点城市精品线路发布、“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浙江省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中华诗词高峰论坛等活动。

  400年前,被称为“中国游圣”的徐霞客在宁海开始了长达28年的游历。为纪念这位旅行家,2011年,国务院批准徐霞客出行之日——每年的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自设立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六年。

  活动期间,宁海各景区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惠民旅游活动,多个景区门票实施半价优惠,同时开展线上抢购活动,各乡镇(街道)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惠民演出。

  自举办首届开游节以来,宁海以“天下旅游、宁海开游”为主题,策划并开展了一系列节庆活动,在全国率先建成了500公里登山健身步道。“十二五”期间,宁海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总收入从2011年的687万、62.8亿元分别增加至2015年的1064万、117.3亿元,年均分别增长13.7%、21.7%,旅游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宁海还率先发起了“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线性文化遗产工作。为推动申遗,今年徐霞客开游节之际,“徐霞客游线申遗全国协调办公室”又推出了第二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相关专家将对浙江金华、浙江新昌、河南新密、浙江天台、广西宜州等5个提出申请的游线标志地进行现场评审认定。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中国青年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金华30余万党员网上亮身份 承诺做...
·着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 柯桥整治提...
·夏宝龙: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 加...
·全球多国举办活动庆祝中国猴年春...
·仰望蓝天 三问治霾
·治水拆违,赴一场“绿色之约”
·刘翔宣布退役 回顾巅峰挫折称不离...
·赵薇晒小四月近照求安稳生活 发牢...
·范冰冰回忆当捏脚妹往事:一星期...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
·微信支付将向境外商户全面开放 支...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新推商票融资业务
  图片推荐:
姚晨曝粉嫩系封面大片 长腿灵动春天感十足
花海春光醉游人
上海迪士尼乐园进行首次烟花试放
家居神器榻榻米,太绝了!
美得堪比艺术品 这些扎染美食我可舍不得吃!
美到爆 ! 兰博基尼Aventador特别版
听说周末的军营和美食K歌更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