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纪委、县公安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就户籍迁移、交通管理、社会治安、公安执法等热点问题答疑释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24日 08:51:55

   户籍相关问题

  分户怎么分

  网友“巴西”:我是岔路某村村民,家中兄弟两个,都已成家,但户口簿还是与父母的在一起,分户需要一个怎样的流程?

  县公安局答复:根据《浙江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试行)》第十二条规定:户内因发生婚姻、分家等变化需要分户,且房屋所有权、使用权已经分割的,可以凭能够证明房屋所有权、使用权已经分割的证明材料申报分户登记。房屋所有权、使用权未分割的,不予分户。若有其他疑问,请联系辖区派出所进行咨询。

  户口能否迁回

  微信网友“杨益俊”:当时买房子前童户口迁到宁海,现在能不能迁回去?

  县公安局答复:户口以实际居住为落户原则,迁移必须有合法固定住所为前提,如果您想迁回前童,必须实际居住在前童,且在前童辖区有房产证和土地证。

  外地户口能否在宁海换证

  微信网友“生活有--点甜”:外地户口可以在宁海换身份证吗?身份证7月份到期。

  县公安局答复:您好,从6月27日起,我县办证中心窗口和西店派出所窗口开始受理十个省份的跨省异地身份证申请,分别是天津、河南、江苏、安徽、浙江、江西、重庆、四川、湖南、湖北。其他省份目前仍未开通跨省异地办理,详细办理条件请到以上两个窗口进行咨询。

  社会治安问题

  手机店噪声太大

  微信网友“大头”:同心手机店喇叭噪声很大,直到21:30关门时才停止,严重影响了马路对面居民的生活。多次反映无果!希望这次能解决!

  县公安局答复: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局跃龙派出所已受理,目前正在调查取证,请耐心等待处理结果。

  (记者方景霞整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就户籍迁移、交通管理、社会治安...
·茶院乡卫生院与县第一医院内分泌...
·教室放冰块这下凉快了!
·让“土厨师”守好农村聚餐安全线
·桥头胡黄墩太极文化研究会成立
·我县中小学暑假7月5日开始
·23年扎根基层诠释医者仁心
·得力“感恩小屋”圆梦银川单亲妈妈
·待到菊花烂漫时 此地黄花分外香
·“华鼎杯”全国青年男子拳击锦标...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