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在“做”字上彰显党员本色
我县机关青年党员争做“四有四铁”好干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06日 08:30:26

  记者黄浓珍通讯员黄宇歆邬寒丹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潮中,我县广大机关青年党员带头表率,争做“四有四铁”好干部、勇当跨越发展急先锋,在“做”字上彰显党员本色。这些年轻党员来自基层,来自群众身边,他们是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共产党员的代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党章党规为镜,对自己真正起到正衣冠、律言行的作用……”这是宁海检验检疫局“两学一做”微型党课上,县优秀共产党员王磊的发言。

  作为一名进出口食品、农产品的“忠诚卫士”,王磊从田间到工厂,从原料到成品,不断打好“监管牌”,念好“服务经”。在力洋出口果蔬种植基地里,他帮助农户开展外来有害生物监测;在食品企业里,他协助企业完善卫生质量管理体系。同时,王磊还敢于推动创新,促进“管产品”向“管企业”转变、促进“抓检查”向“抓制度”转变、促进“创业绩”向“创品牌”转变,从而激发企业活力,提升出口规模。据统计,去年我县出口竹木草制品1148批、1091.0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4.2%、29.6%。

  在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80后年轻女税官刘俊青正在耐心地接听电话,回答纳税人的问题。由于她总能给纳税人满意的答复,纳税人喜欢亲切地把她的办公电话称为“小刘热线”。“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的一言一行代表的是整个国税局的形象。”这是刘俊青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面对不断变化的税收政策,刘俊青总能第一时间掌握。自营改增全面推开以来,她坚持奋战在一线,主动挑起纳税人申报培训的重责,每天利用休息时间对最新“营改增”政策反复研究、梳理归纳,精心准备各种可能遇到的问题,确保给办税人员一个最准确、最有效的答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两学一做”。

  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很多年轻党员积极投身到公益事业中,县总工会的王頔就是其中一员。

  “帮助别人才能快乐自己。我想把做志愿者这个事业一直做下去。”现年28岁的王頔已经是一名有10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她告诉记者,因受家庭影响,从小她就耳濡目染了长辈们如何实实在在为百姓办事、兢兢业业为社会谋福祉、全心全意将身心奉献给党和国家。

  为此,除了工作之外,王頔将志愿服务变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个清晨、晚上以及周末的社区、医院、路口……总能看到王頔身穿红马甲的忙碌身影,或是导医、或是执勤人员、或是晚会工作人员……“‘党群同心圆’志愿服务平台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不仅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也为社会尽了我们党员的义务。”截至目前,王頔已参加志愿活动270次,仅今年就有147次。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职业技术联合学院成立
·星火相传 好书飘香
·脐带血能救命 存还是不存?
·父亲状告女儿四次 最终拿回半套房子
·床边主动脉球囊反搏术让病人起死...
·暑期公益培训名额快来抢
·异地身份证可以办理啦
·将征兵宣传做到应届高中毕业生心...
·力洋镇织好“三张网”破解征兵难题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