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波市最美家庭——
我对人好,人对我好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08日 09:09:51

  施平娇辅导女儿做作业

  42岁的施平娇是岔路镇渡东村的一名养鸡专业户。她有清秀的容貌,却有和容貌不相称的粗糙、皲裂的双手,这是她长期劳苦的见证。施平娇的丈夫2011年患病去世,且留下了20多万元债务。看似柔弱的施平娇毅然挑起家庭重担,上侍奉多病的公婆,下抚养两个女儿,把一个残缺的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村里人都夸她贤惠、坚强、乐观。一家子也藉此被评为宁波市最美家庭。

  施平娇养了300多只鸡、300多只鸭,忙得一天都没空,连过年过节都不能歇息。白天她要喂鸡、放鸭,晚上由于鸡鸭被小偷小摸,她干脆睡在养殖房里守着;鸡鸭小的时候要注意防疫,大了以后要去卖掉,5天时间要赶四个市日,都是她一个人开着三轮车奔赴岔路、前童、桑洲及邻县的沙柳集市;卖完鸡鸭总可松口气了吧,不行!因为满屋的鸡粪鸭栏要清理,一趟下来总要挑出100多担……

  “平娇嫁过来15年了,我们一次拌嘴都没有,这么好的媳妇,点灯笼都难找!”施平娇的婆婆动情地说。70岁的婆婆患有骨质增生,动手术花了4万多元,平时全靠施平娇照料。73岁的公公又生了肿瘤,每个月要做化疗,一年下来也要4万多元,公公还脾气暴躁……但施平娇都忍了,照样递茶送饭,尽孝尽责。

  吃过夜饭,施平娇还要辅导小女儿做作业,“大女儿上初中,她的作业我吃勿落教,小女儿读小学,还可以教一点!”施平娇乐呵呵地说。现在她最感欣慰的有三件事:一是婆婆在她的精心照料下,身体慢慢好起来,可以帮她接送孩子上学了;二是靠勤做节俭,丈夫治病欠下的20多万元旧债已还了一半;三是大女儿学习很自觉,去年还被评上三好生!(记者 王方 通讯员 屈时剑)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活了70多年,从没见过这么好的...
·受台风影响 今明两日部分动车车票...
·就城市建设、城乡规划和房屋征收...
·伸出援助之手 献上一份爱心
·八面来风
·民间律所为乡村“古宅民宿”开发...
·科技园区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防汛防...
·一市党员志愿服务畅通产业发展“...
·宁海一教师应邀参加联合国教科文...
·我县上半年公共资源交易总额逾35...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