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小学校孕育大梦想
——走进长街镇大湖小学迁建工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15日 08:18:43

  记者陈静珠通讯员苏敏宣

  日前,当记者走进长街镇大湖小学时,全校300余名学生正在进行快乐健身操表演,校区内虽然狭小简陋,但整洁有序,孩子们玩乐的兴致也是丝毫不减。镜头转到不远处的施工现场,经过数月的进度抢抓,目前桩基工程已经完成,开始进行地面作业,吊装机和挖机在一旁整装待发。“一年后,孩子们搬到新校区,在崭新的体育场上做快乐健身操,那个时候会更加快乐。”镜头里的工程场地,就是大湖小学的迁建工程,在该校校长王东凯的眼里,这不仅是一个县重大项目,更孕育了一个偏远小学校的大梦想。

  百年老树渴求新血液。大湖小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老学校,所在的大湖村是全县最大的自然村,尚学的氛围历来浓厚。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始涌入,也带来了许许多多的农民工子弟,尤其是毗邻长街镇开发区,更让这所农村小学不负重荷。目前,有7个班级,308名学生,外来学生占比一半以上。一批又一批的学生走进来,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从这里走出去,新鲜血液在不断更新。“新酒”是有了,但“旧瓶”的烦恼仍然困扰着全校师生,全校只有一幢教学楼,除了教室外,几乎没有能给学生提供休闲、娱乐的场地,就连一间图书室都挤不出来,只在转角处搭了“读书角”,供学生借阅图书刊物。

  久旱逢甘霖,百年老树抽新芽。经过各方努力,尤其是县委、县政府办好农村优质均衡教育的决心,大湖小学迎来了发展机遇,驶上了快车道。作为宁海县“十二五”实事工程之一,大湖小学迁建工程项目用地面积28238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14160.84平方米,一期设计办学规模为24班,预计于2017年9月投入使用。重点打造树人广场、礼让园、梦想园、感恩园等,以“寓教于乐”为出发点,以快乐健康为景观主题,让孩子们快乐健康地学习、生活、成长。

  项目自去年11月开工后,孩子们的心田就埋下了一颗颗希望的种子。“我希望在大大的图书室里看各种各样的课外书,还能在科技体验楼里看到新奇的科普玩具。”石紫怡是个生在宁海、长在宁海的江西小姑娘,石爸爸就在附近的奇精机械厂里上班,听到这个好消息后,有些激动地说:“好好好!出来打工一为赚钱,二就是为了孩子能有个好学校,孩子有这么好的教育环境,作为家长也算放心了,这要感谢政府想着我们呢。”

  这一年多来,该校致力于策划新校的主题风格,与一直秉承的乐学、乐真、乐善、乐礼的精神进行平稳过渡,通过寻找快乐元素、进行快乐尝试、做快乐健身操、见人微笑打招呼等方式,把快乐的理念植入孩子们的头脑中。全校师生还将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开拓创新,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一流的窗口学校,进一步推进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经济大开发和优化我县基础教育的办学环境,提升办学水平,为我县现代化教育发展作出贡献。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小学校孕育大梦想
·一份善举一片爱心
·凌晨货车爆胎翻车 幸好安全带救命
·朋友圈晒晒晒!别把自己晒“坑里”
·方寸里的桃花源
·民宿经营户“取经”开眼界
·我县快速查处渣土抛洒污染案
·医疗器械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启动
·我县游泳场所水质抽检均为合格
·为病人练就一双“慧眼”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