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青春风铃 正文
     高级检索
 
拥抱青春里的自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22日 09:02:34

  冯雯雯

  又是一年夏日最盛时,耳边萦绕的,眼帘映入的都是毕业季……

  青春岁月里,

  我们以为时间没有尽头,

  我们以为青春可以尽情挥霍。

  直到那个夏天,那个仿佛已经过去很久,又仿佛一个个回忆点还是没有走远的炎炎夏日,当最后的那一餐谢师宴是用来道别,当那一首含着泪唱完的歌曲是用来作为最后的祝福,我们才感受到了离别的伤感。我们有那么多话想说,说不尽的回忆,道不尽的舍不得。那一晚,我们都彻夜未眠……

  揣着种种情怀,前不久,和三五好友相约回了一趟母校。母校的大门以及周边环境都已大变样,但站在校门口的那一刹那,我却突然觉得自己还是那个深深融入其中的一份子,仿佛清风拂过,都有自己当年青春的味道……

  进入校门,经过我们夜自修后常相伴出去吃夜宵走的小道,还是那样令人兴奋。小道两旁的大树遮住了阳光,探出微微一缕,我调皮地踩着这一缕阳光悠悠走过,和青春里的自己打了个照面:“嘿,注意点,再吃那么多,你就离肥胖不远喽……”

  那座教学区连接宿舍的小桥,一直觉得它的坡度都将近垂直了,果不其然,走起来还是和当年一样觉得好吃力,飘过耳朵的声音也多半是从身边走过的学弟学妹们的抱怨:不知道为什么这座桥要造那么陡。我们当年也相互打趣:“吼吼,你一天的运动量就在这里了,吃这么多就趁此机会散发点出去吧……”

  那时候最受欢迎的图书馆,那是我们整个学校最威武的建筑物。不仅是因为它位置显著,正对校门,进入学校抬头首先看到的就是它了,更大的原因还是在于它最受追捧。蹭了一下学妹的卡进入图书馆,看到的还是和当年一样的场景,角角落落挤满了学生。不经意低头,看到了躲在角落蹭空调看小说的青春里的自己:“嘿,朋友,我知道这里有本你爱看的书,来,接着……”

  绕着校园走了一大圈,无数回忆连结,所有的连结点都常常在脑海里彩排,今天是终于在现实中上映的日子。

  我很庆幸,毕业多年后回到校园,遇见青春里的自己,并没有感到陌生。我有无数个念头,想要带着“你”回到我现在的生活里,但我又犹豫了,因为我深怕“你”被校园外的环境同化,被万一变化的我同化……

  我很庆幸,我还一直记得“你”,那个单纯活泼的“你”,那个喜欢分享快乐的“你”,那个始终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你”……

  此刻,告别“你”的我,告别我的“你”。我依依不舍地拥抱着“你”,轻声低语:我知道,你一直不曾走远……

  未来的日子里,我希望能常常拥抱“你”,拥抱青春里的自己……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大佳何镇卫生院走访慰问退伍老军人
·“三伏贴”受市民热捧
·“三伏贴”受市民热捧
·大佳何镇卫生院走访慰问退伍老军人
·孕产妇应预防深静脉血栓
·药物、手术对付子宫肌瘤得对症下药
·宁海60周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享受这...
·西店镇卫生院党员志愿服务敬老院...
·县中医院成功开展县域首例“扁平...
·县妇保院多项空白技术获填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