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60周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享受这些健康服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22日 09:00:04

  通讯员王珍珍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易患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及肿瘤等各种慢性疾病。早期发现疾病,早期开展治疗,可以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发展,减少并发症,降低致残率及病死率。

  根据《宁波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2015年版)》规定,在宁海县内,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无论其户籍是否在当地,凡是在当地居住半年以上者,均可以免费享受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或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专业医生提供的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

  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具体内容包括:(1)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2)每年进行一次较全面的健康体检。(3)告知本人或其家属健康体检结果,并进行针对性的健康指导。(4)对发现确诊的原发性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等患者纳入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5)告知或预约下一次体检的时间。

  老年人健康体检具体内容包括:

  (1)一般体格检查包括测量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以及皮肤、浅表淋巴结、心脏、肺部、腹部等常规检查,并对视力、听力和运动等进行判断。

  (2)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血脂、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氮)以及心电图检测。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大学生暑期兼职微样本
·小小交通员安全出行我最棒
·盗用好友微信 小金额诈骗让市民频...
·大暑开启“高温魔鬼周”
·解答城乡环境保护、“五水共治”...
·夏季小强“猖獗” 消杀有方
·生态园里游客多
·城区第三类学生摇号顺利举行
·前童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新农合医管中心积极迎接城乡居保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