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大暑开启“高温魔鬼周”
热!热!热!未来五天温度均超37℃!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22日 08:44: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今日大暑!预计今日最高温37℃,局部38℃。伴随着这样一个火辣辣的日子,高温这个磨人的小妖精也晋升为酷暑大魔王,为我们开启了魔鬼周的训练。

  在夏天,35℃是区分“热”和“很热”的一道警戒线。事实上,气象上对“热”有两个标准,一般把超过35℃的日子叫做“高温天”,超过37℃则算是“酷暑”。从高温到酷暑,虽相差2℃,但体感温度还是会差很多。体感温度超过37℃,就会让人体内热量不易散发,热量积存过多就会导致体温调节中枢失控而发生中暑。酷暑天气,大伙切忌在大太阳下长时间行走或作业,尽量避开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这一时段出行。

  那么我们究竟还要在酷暑大魔王的统治下煎熬多久?答案是残酷的。从县气象部门未来5天的天气预报上看,最高温无一例外都在37℃以上,具体到每一天就是一个大写的“热”。但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据省气象台预计,由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近期内浙江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温度保持在36~38℃,局部达到39℃。据悉,宁波地区的“高温魔鬼周”主要集中在中伏,再加上今年的中伏时间长达20天,这意味着接下来的日子,我们还是要做好迎战酷暑的准备。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大学生暑期兼职微样本
·小小交通员安全出行我最棒
·盗用好友微信 小金额诈骗让市民频...
·大暑开启“高温魔鬼周”
·解答城乡环境保护、“五水共治”...
·夏季小强“猖獗” 消杀有方
·生态园里游客多
·城区第三类学生摇号顺利举行
·前童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新农合医管中心积极迎接城乡居保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