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盗用好友微信 小金额诈骗让市民频频上当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22日 08:44: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尤吉吉叶意莉)骗子冒充熟人向你借几千几万元钱,一般人都会有所警觉,但要是熟人在微信上说帮忙充个话费或者转几百元应急,你是不是就会顺手能帮就帮了?近来,我县就有多位市民顺手帮了忙,把钱送进了骗子的口袋。

  上个月,小胡收到表弟发来的微信:“哥,我微信上没钱了,帮我给这个号码137XXXX充点话费吧,谢啦”,这本是很平常的事,小胡没多想就给对方提供的号码充了200元话费,事情也就这么过去了。后来对方再次要小胡帮忙充话费,小胡以为表弟遇上什么事了,一打电话才知道遇上了骗子,表弟根本就没让他帮忙充过话费。被骗的还有阿杰,他上网时收到前女友发来的微信,说最近生病了想借500元钱,阿杰就将钱转到了对方提供的账户上。没过多久,对方又说自己最近没钱用,希望阿杰再给她汇200元。阿杰意识到不对劲,给前女友打电话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民警分析:“不少不法分子会盗取微信进行诈骗。这类小金额诈骗,犯罪分子就是利用了人们对亲友一般不设防的心理,市民极易上当。”因此,遇到亲友用微信、QQ等社交软件借钱时,要提高警惕。特别是把钱转到对方提供的陌生号码或账户的,要记得打个电话确认身份,避免被骗。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大学生暑期兼职微样本
·小小交通员安全出行我最棒
·盗用好友微信 小金额诈骗让市民频...
·大暑开启“高温魔鬼周”
·解答城乡环境保护、“五水共治”...
·夏季小强“猖獗” 消杀有方
·生态园里游客多
·城区第三类学生摇号顺利举行
·前童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新农合医管中心积极迎接城乡居保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