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褚银良在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奋进争先创建示范县 善作善成打造升级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26日 08:25: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书记褚银良在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上强调,要放宽眼界找标杆找定位、保持定力创特色创优势,做到认识再深化、优势再转化、机制再优化、力量再强化,切实念好治、建、转“三字经”,谱好特色+、党建+、互联网+“三部曲”,奏好政、企、民“三重奏”,奋进争先创建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善作善成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林坚部署“省美丽乡村示范县”争创工作。县领导陈中建、范建军、潘红月参加会议。

  褚银良指出,要念好治、建、转“三字经”。治,就是城乡环境大整治,“六治三清”整治只许进不许退,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清三河”达标、“无违建”创建等工作要抓到底、抓彻底。建,就是要建村庄、建景区、建小镇、建设施,全方位推进治乱、提质,加快建设特色小镇,打造“通透式”美丽庭院。转,就是要推动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大力发展民宿经济,发挥好旅游业连接城市、乡镇、农村,贯穿一产、二产、三产,融合生产、生态、生活的作用,达到一业带百业、一业兴百业的效果。

  褚银良强调,要谱好特色+、党建+、互联网+“三部曲”。“特色+”,就是要善于发现特色、挖掘特色,善于培育特色、包装特色,把致富资本、美丽乡愁打造成特色卖点,加出美丽乡村的吸引力和生命力。“党建+”,就是要抓好系统深化,在各领域各层面探索出更多的“党建+”,也要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领着群众干、带着群众干,加出美丽乡村建设的凝聚力、战斗力。“互联网+”,就是要加快完善农村互联网设施,加快提升农民的互联网思维和运用能力,打开乡村连接世界的通道,加出美丽乡村建设的加速度和新空间。

  褚银良强调,要奏好政、企、民“三重奏”。党委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加强对美丽乡村建设的组织领导,强化规划、建设、管理、督查,强化资源力量整合,发挥集聚效应。企业要发挥生力军作用,引导和鼓励企业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加大招商引资、浙商回归力度,引进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美丽乡村建设。群众要发挥主人翁作用,不断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广大群众要做参与者、不做旁观者,做推动者、不做过路客,踊跃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

  杨勇与各乡镇长(办事处主任)签订了宁海县创建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工作目标责任书。同时,他指出,要紧扣补短板抓落实,切实对照创建标准补短板,对标先进地区补短板,抓实具体工作补短板,努力把今天的短板变成明天的特色优势。要紧扣拉长板抓落实,进一步放大生态优势、厚植人文优势、发挥先行优势,着力把优势巩固好、保持好、转化好,让优势发挥更大作用。要紧扣创新板抓落实,善于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善于引入新机制、新模式,善于创造新经验、新氛围,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合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掀开新的篇章。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白溪,江平水阔碧波流
·一堂团扇制作课
·梅林街道精准服务进企业
·桥头胡总工会举办“两学一做”知...
·跃龙企业持续推进节能降耗促绿色...
·跃龙社区“诊疗室”及时解民忧
·兴海社区“两学一做”正当时 党建...
·桥头胡“以查促改”打造精品聊天...
·梅林街道重大项目建设“灿若夏花”
·仰望星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