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紧急通知
切实做好高温晴热天气各项应对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29日 08:24: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日前,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直属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做好高温晴热天气的各项应对工作,预防和控制高温作业和高温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防暑降温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单位以及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要特别加强对露天作业、燃气、道路运输、市政养护、建筑施工、高空作业等行业和重点人群的监督管理,并督查用人单位严格落实高温天气的各项防护措施,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高温酷暑条件下劳动保护工作的科普宣传,科学指导公众了解防范高温中暑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增强自救和互救能力。各地要利用有利条件,积极开放公众纳凉避暑场所,各用人单位在研究制定针对性较强的高温季节中暑应急措施的同时,要按规定向劳动者配发必要的防暑降温用品。

  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有关高温天气气象预报,严格实行“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适当调整高温天气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减轻劳动强度,严格控制室外作业时间,避免高温时段作业。

  同时,通知还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各自工作职责,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高温预警信号及相关防御指南,适时加大预报时段密度;电力、水利、卫生、交通、农业等重点部门,要积极制定和落实预防应对高温、干旱、酷暑的各类措施;通信网络和新闻媒体要及时传播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确保信息有效传播。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仙居临海学习考察
·动手制作环保肥皂
·百姓热线
·太空泥创作乐趣多
·感受“五匠”魅力
·2016“宁海之夏”戏曲纳凉晚会启幕
·雇主葛某要赔47万元 感觉好冤
·八面来风
·快乐暑期 安全第一
·“那一抹红”照亮平安路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