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解决停车难新招——
我县首个地面立体机械停车库年内建成投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8月19日 08:43:01

  记者胡琦通讯员罗安艳

  在不少电影中,智能的立体机械停车库让人向往不已,而就在城区五街汇地段的西南侧,我县首个地面立体机械停车库正在建设当中。除此之外,位于人民大道中段的原跃龙派出所地块也将配套建设地面立体机械停车库。这两个立体机械停车库在宁波大市也不多见,不仅能解决停车难问题,也更加节能环保。

  停车如同使用超市储物柜

  记者昨日从县住建局了解到,已开工建设的立体停车库北临中山西路,东临丁香巷,建筑物占地面积689平方米,共五层,建成后约有车位130个。

  这种立体停车库的特别之处在于,由智能系统自动进行停车。原来,在驾驶人将车停靠到建筑物内指定位置后,进行刷卡即可开启自动停车指示,经智能升降横移系统调控,车辆由机械升降板移动至车库内部,并按照空余位置自动移送到指定车位。而当驾驶人提车时,只要通过遥控就可以通过系统自动将车子从车库中取出。

  根据设计要求,存取车时间不超过2分钟。单独车辆存取可以灵活运行,不受其他车辆影响,无论是取上层还是下层车辆,都无需排队等候,随到随取。整个过程驾驶人既不用到处寻找空余车位,又不用花力气倒车进库,简单又高效,俨然使用超市储物柜一般。

  向空中要车位,省地省电

  立体停车设备的发展在国外尤其在日本已有近四十年的历史,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经验上均已获得了成功。我国也于90年代初开始研究开发机械立体停车设备。在北京、上海、西安等城市,通过智能立体停车设备的应用已成为静态交通有效管理的重要途径。

  立体机械停车库与地下车库相比,可更加有效地保证人身和车辆的安全,从管理上做到彻底的人车分流。并且可省去购置土地的大量费用,有利于合理规划和优化设计。此外,立体机械停车库一般不需要强制通风,无大面积照明,耗电量仅为普通地下车库一半。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运动,我快乐
·我县首个地面立体机械停车库年内...
·解答城乡客运一体化、公共交通、...
·肥美青蟹起捕上市
·四季教育公益活动情系留守儿童
·“36条”护航茶院许家山党风廉政...
·我县开展公共视听载体专项检查活动
·我县多举措加大建筑垃圾和渣土整...
·影像背后的那份坚持
·补齐教育短板 加速推进教育现代化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