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是‘小青荷’,我自豪”
——访G20峰会文艺晚会志愿者、宁海姑娘郑璐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13日 08:55:29

  记者章莉

  “小青荷”们簇拥着张艺谋导演,前排左3为郑璐璐。

  犹记得在G20峰会文艺晚会上,美轮美奂的表演博得了全世界的瞩目。而同样受人关注的还有一群“小青荷”,他们活跃在杭州的大街小巷,用热情的微笑欢迎中外来宾,向世界展示最美的杭州。宁海姑娘郑璐璐便是这4000余名“小青荷”之一。

  郑璐璐是杭州师范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大三学生,平常经常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去年12月,在历经3轮面试和1轮英语笔试后,郑璐璐最终从学校2754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与其他173名杭师大同学一起成为了G20峰会文艺晚会志愿者。她说她是个幸运儿:“参与这样的志愿活动对我而言收获颇丰,既锻炼了自己,也开阔了眼界。”

  郑璐璐的工作是负责舞台监督催场,主要是提醒演员上场。每一名舞台监督志愿者都有一台对讲机,用来接收和回应导演们的任务,做好导演与演员之间的沟通。“无论是排练还是正式演出,只要一进入流程,我们就严阵以待。”郑璐璐说,对讲机里响起的那些“舞台监督叫一下春江的演员”“舞台监督看一下茉莉花的演员服装换好了吗?”的声音,有时连做梦都能听到。尽管辛苦,但包括郑璐璐在内的174名“小青荷”的认真负责,也得到所有演职人员的认可和赞赏。在一次连排结束后,当对讲机里传来一句:“今天晚上各位都辛苦了,特别是志愿者,你们辛苦了!”这一刻,郑璐璐为自己是一名“小青荷”而感到无比自豪。

  离G20峰会文艺晚会结束已经过去一周的时间,但郑璐璐的心情仍有些激动。“当时晚会结束的第一感受是感动,因为日日夜夜的排练终于在这个夜晚华丽地出演了,也为所有为这次晚会辛勤付出的人自豪。”她告诉记者,如今回想起来,她还有一些怀念,有一些不舍。“这是一段弥足珍贵的时光,也将永久地封存在我心里。”郑璐璐说。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张忌长篇小说《出家》出版
·我县欢送首批185名新兵光荣入伍
·我县打造交通综合运输服务“升级...
·我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试...
·县领导看望慰问残奥会冠军陈懿家人
·褚银良实地检查西子国际开业准备...
·2016年中秋茶话会举行
·30年诗心的“守护者”
·娘家人助力“第一书记”开展党日...
·安全生产大检查 消除隐患保平安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