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当中秋遇上台风短途游成出游主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20日 08:52:30

  记者潘璐璐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按照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每到一年中秋之际,都是全家聚首赏月或外出游玩之时。可惜今年的台风“莫兰蒂”让月亮“泡了汤”,有不少市民因此选择了中短途游过中秋小长假。

  虽然丽水的台风并不比宁海的小,但在友情的力量下,小何决定赴一场10年的老友之约。“自从大学毕业后,就没见过当年的挚友,趁中秋大家都有空,无论如何都得去一趟。”小何说,这趟出行也不是非常便利,丽水的降雨量比宁海还厉害,他和好友只去了古堰画乡和防洪坝两个景点,其余时间都在喝茶聊天,此行目的不是看风景,而是让自己从繁忙的工作中抽离出来,和老朋友叙叙旧放松放松。

  比小何走得稍远的还有26岁的小威,她直接跑去了古都南京。以往的中秋都是家人烧一大桌子菜,大家围坐在天井里吃饭赏月。但今年的中秋,她和父母一拍即合,去南京逛吃逛吃。9月17日晚,小威在返程的路上告诉记者,虽然南京也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她仍按计划游了夫子庙、中山陵、玄武湖、莫愁湖等景区,来了个浪漫的“雨中游”。本以为雨中游会有些许麻烦,但意外的是烟雨中的莫愁湖更有一番韵味,并且跟她有一样情怀的人还不少,特别是来自北方的游客,都拿着手机横拍竖拍,想把眼前的美景带走。

  小威告诉记者,除了欣赏美景,她还满足了口腹之欲,把鸭血粉丝汤、盐水鸭等南京名小吃吃了个遍,还不忘给亲戚朋友带了一些。与以往宅家的中秋节相比,这趟行程紧密的中秋之旅虽有一点匆忙感,但留下了不少值得纪念的瞬间。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昔日垃圾填埋场变身美丽生态公园
·宁海(大佳何)首届桂花文化节即...
·县社科理论界举行年度“秋季论坛”
·西翁游子“情暖老人”
·市县两级政协联动开展“三下乡”...
·全县政务地理信息资源采集共享工...
·我县成立高层次人才联谊会
·感谢全县干部群众为峰会成功举办...
·前童的石窗文化
·梅林街道花样送新兵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