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打造首座“展、产、研、教”四位一体民营博物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22日 08:39:54

  记者颜燕燕通讯员章亚萍

  民营公益性博物馆内,既能观看非遗技艺的展品,又能参观制作流程,还能进行互动体验,并且现场有学生实训……近日,记者在宁海东方艺术博物馆采访时就狠狠体验了一把,该博物馆也将成为宁海首座集“展、产、研、教”四位一体的民营博物馆。

  “博物馆不仅仅是对非遗文化产品和历史的简单陈列,我们还注重技艺的保护和传承工作,让参观者加深对非遗的历史情感也是我们的初衷之一。”东方艺术博物馆馆长,同时也是泥金彩漆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的黄才良表示,东方艺术博物馆的建造本着文化性、艺术性、公益性等宗旨,分为非遗技艺、互动体验、学生实训、行政管理四大区块,内设历代造像、清刀木雕、泥金彩漆、五匠工具等6个展厅。珍藏的作品上至南北朝,下至明清,囊括了金铜器、石雕、木雕、彩塑等各个门类的造像艺术精品,具有很高的历史、宗教、艺术等价值。

  据了解,新建的宁海县东方艺术博物馆位于跃龙街道外环西路,占地35亩,建筑面积13266平方米,投资9000多万元。博物馆2013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竣工开馆。届时将开放一层的泥金彩漆、历代造像、清刀木雕3个展厅,展出品共计500多件。工作人员表示,其中国家级非遗“宁波泥金彩漆”和省级非遗“清刀木雕展品”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地域特点,具有极高的美学鉴赏和艺术研究价值,该博物馆也成为浙江省非遗展示博物馆民营建设中的佼佼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业余声乐骨干“充电”
·县交通局组织志愿者服务出行群众
·星海小学:家长进校园“代班”班...
·农村电商惠万家
·县地税局积极备战“金三”上线运行
·严守纪律 严把关口 确保换届选举...
·凝神聚力抓好乡镇党委换届 齐心...
·双峰黄精唱响致富歌
·引良种创良法 激活农业“活力门”
·夏去秋来 服装市场迎来大换季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