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电子发票时代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我县全面加快电子发票推行步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23日 08:27: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胡福建邬寒丹)随着“互联网+”的到来,浙江省在9月全面推行电子发票,只需几分钟,不用等打印,发票就能发到你的邮箱或者手机上,更不用担心发票丢失。而根据国家税务总局2015年第84号公告,我县于去年12月份开始全面推行电子发票后,获得了不少试点企业的好评。

  电子发票,就是电子形式的发票,是在购销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开具或收取的数据电文形式的收付款凭证,是全新的无纸化发票形式,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和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同时,纳税人若需要纸质发票,也可自行下载打印,特别适合电商、电信、快递等行业,以及大量使用通用机打发票、自印衔头和增值税普通发票的纳税人。

  据县国税局有关人员介绍,与传统纸质发票相比,电子发票具有便民、标准、高效、避险等特点。纳税人在互联网上领用、开具电子发票,无需往返税务机关领取纸质发票,申领发票更简化,发票开具更快捷。以宁波吉德电器有限公司为例,该企业在纸质发票时代每月需到税务机关领取纸质增值税普通发票1000份,同时每月耗费邮寄发票费用2000余元,实行电子发票后,不仅减轻了企业的发票成本,也方便了消费者能够即时通过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取得发票,消费者权益得到更好保障。

  据统计,目前我县已有10余家企业申请使用电子发票,均表示该项政策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运营和管理成本,为企业拓展业务、助力企业电商转型加快了步伐。下一步,县国税局将以“分区包片、专人对接”的服务方式,一对一解答电子发票有关问题,手把手指导企业开具电子发票,全面加快电子发票推进步伐。有需求的纳税人只需携带相关材料即可到国税局申请,申请方式与纸质发票一致。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十一次...
·宁海打造首座“展、产、研、教”...
·税法宣传进农村
·“妇幼健康服务周”活动健康惠民...
·新高考知识请收好
·县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督查节前作...
·香榧开摘 产量价格均有新变化
·文化经营单位有了执法“身份证”
·桃源街道举办首届啤酒音乐节
·梅林街道:美丽乡村建设撬动全域...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