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享亲水乐趣 绘诗意生活
洋溪亲水平台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动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23日 08:30: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林丹晨) “鸟语啾啾,溪水滔滔,近可见小城楼房数栋,远可望青山重重。慵懒地坐在树荫下,和家人、朋友一起在阳光下品茗畅谈,观赏江水流淌……”对住在跃龙街道范家行政村的小王来说,这一幕即将成为现实。近日,洋溪亲水平台改造提升工程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据悉,洋溪作为宁海境内第一大溪流白溪的最大支流,近年来,经河道治理后,该溪的防洪标准提升至20至50年一遇(城区段50年一遇),直接保护了附近19个村的水环境,同时使溪流治理工程与两岸景观融为一体。但随着城市居民生活条件的改善,对休闲健身环境有了更多的要求,洋溪亲水平台改造提升工程也势在必行。

  今年我县将投资3864万元,以水为核心,以现代化的景观设计为理念,建设洋溪亲水平台,计划打造出一个高规格的美丽城市“会客厅”。县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工程始于洋溪南门大桥,止于西环线路段,将拆除两岸近3.3公里的大理石堤防,同时增设景观台阶,实现溪流和城市道路的上下联通,并将在水面上延伸架设供市民散步的亲水步道、亲水平台以及供市民品茗、闲坐的亭台,利用洋溪的地理位置和环境风貌,建设一个现代与乡野共生、活力与生态并存的带状滨水空间。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十一次...
·宁海打造首座“展、产、研、教”...
·税法宣传进农村
·“妇幼健康服务周”活动健康惠民...
·新高考知识请收好
·县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督查节前作...
·香榧开摘 产量价格均有新变化
·文化经营单位有了执法“身份证”
·桃源街道举办首届啤酒音乐节
·梅林街道:美丽乡村建设撬动全域...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