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老百姓的“掌上律师”
大佳何镇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03日 08:59:27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娜) “不到5分钟时间,就有工作人员给出了令我满意的答案。”近日,大佳何镇和平村赖大爷笑着对笔者说,“有了‘正学故里’法律平台,随时随地都能解决法律疑问,太方便了。”赖大爷虽然年纪大,但一直很新潮,让儿子教会了使用微信。但是,他最近遇到了难题:针对遗嘱是需要公证还是只需要书面承诺,陷入了两难。经过“正学故里”法律平台一询问,他一下子便了然于心。

  今年10月,大佳何镇结合公共法律服务与“正学故里”微信公众平台,推出法律咨询栏目,村民只需要关注“正学故里”微信公众号,输入法律咨询内容,就可以免费享受浙江海浩(宁海)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法律咨询服务以及在线法律援助申请,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查询律师联系方式,了解国家法律政策和最新出台的法治动态。“前日就有针对应家自然村赖珊珊捐款的问题,联系慈善协会,来询问新出台《慈善法》的相关信息。”律师王海兵说,随着新《慈善法》的出台,依法兴善的大背景下,所有的捐助都应通过慈善机构来实施,不能仅由个人或单位出面捐助。利用这个平台,后台工作人员可以对问题进行筛选,有效引导和管控,并从中了解到普法的重点领域和相关案例。

  为了将“‘正学故里’掌上法律服务平台”推广至整个辖区,司法所将微信二维码制作成牌子,放在派出所、大佳何镇政府大院、各村委会等门口。群众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成功关注,登录平台后,即可体验贴身的法律服务。相较于APP,微信更加便捷,容易操作,适合基层群众使用,可以通过掌上平台来打通公共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理性消费,让购物节带来真正的实惠
·携手共建温暖之家
·喜事变“伤事” 好友成陌路
·第三届书法临帖作品展今日开展
·铁路派出所:多措并举,不断优化...
·太阳山茶场成浙大茶学系教学实习...
·自由采摘带动乡村旅游
·漂洋过海只为你 请叫我“隔洋塘人”
·大佳何镇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
·2016“美丽宁海”市民摄影节摄影...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