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教育局多措并举深化校园平安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15日 07:15: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王小飞)近年来,县教育局始终维护教育平安(安全稳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不动摇,通过多项举措,密织安全网,积极深化了全县的校园平安建设,切实维护了教育的平安稳定。

  深入开展平安宣传,激发广大师生、家长参与“平安校园”、“平安宁海”创建的热情,使平安建设知晓率、参与率全面提高,切实维护学校教育教学和师生生活秩序,保证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为全面深化“平安宁海”创建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扎实做好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全面排查学生宿舍、教师公寓、食堂餐厅等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排查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及明确安全职责、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情况。及时发现学校(幼儿园)在校舍安全、交通安全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迅速整改,不留死角。

  有效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为提高我县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应急处置操作,与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管局等联合开展了2016年宁海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同时,切实强化学校卫生工作责任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加强日常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增强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完善学校卫生、食品安全保障的联防联控机制。

  多方联动确保学生出行安全。教育部门牵头并会同公安、交通运输、财政等部门研究提出有关学生接送车辆安全运行、规范管理和财政补助等政策措施和实施方案;会同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审核学生接送车辆许可申请和接送线路等;配合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对接送车辆实际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并督促整改;负责指导、监督学校建立健全学生接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接送车安全管理责任;建立接送车台账,组织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认真做好“平安校园”审核评定工作,对全县各校进行了预评估。针对原5A等级“平安校园”学校,考核组主要通过查看隐患排查记录和演练记录、现场实地查看和打分等方式对各校进行考核评定。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岩壁芭蕾”再上演
·共创平安宁海 同筑和美家园
·“星星之火”终“燎原”
·参观“美丽庭院” 打造“挺美杜...
·帮垃圾找家
·桃源街道 开展综合整治工作建立长...
·桥头胡街道推进职业健康安全生产...
·桥头胡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建议“金...
·梅林街道召开县“两代会”代表选...
·跃龙街道扎实推进县人大代表换届...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