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让“失海老人”老有所养
我县渔民养老保障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17日 08:27: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王辅成)近日,省人社厅、省海洋渔业局等联合组成的海洋捕捞渔民养老保障工作调研督查组到我县开展调研督查,高度评价了宁海的有关做法经验。这离不开近年我县以维护渔民利益为抓手,大力推进海洋渔民养老保障工作所做的努力。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渔民户籍人数15408人,参加各类保险人数共12700多人,参保率达到82.4%,居全省前列。

  据悉,我县传统渔村类型较多,有的以养殖为主,有的以捕捞为主,且涉及到多个乡镇。在实际工作中,我县充分发挥人社、海洋渔业等部门职能优势,调研渔民收入、增收以及减负政策落实等情况,为做好渔民养老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确定以未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传统海洋捕捞渔民为重点,兼顾做好其他海洋捕捞渔民保障工作的方针,分类推进不同渔民群体的养老保障工作。

  与此同时,我县依托“丰收养老贷”,积极引导失海渔民从被征地养老保障转向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做法,有效提升了渔民养老保障水平。据悉,被征地人员养老保障向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转换,平均每人需要补缴8.3万元。补缴的养老保险金金额大,导致到2014年年底,全县的转保率不足10%。而新推出的“丰收养老贷”解决了该难题,失海渔民可通过贷款参保,用贷款补足了渔民需要补缴的资金,还能让他们享受到一定福利,有效提升了渔民养老保障水平。截至目前,依托“丰收养老贷”,我县失海渔民从被征地养老保障转向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突破1800人。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持之以恒抓基层 驰而不息抓落实
·榴莲价格走高
·寒风尚未起 火锅已开涮
·新人扎堆结婚,我县“婚庆经济”...
·天气转冷 海鲜价格小幅上扬
·让农村淘宝嗨起来
·“外来媳妇”巧念农村淘宝“生意...
·“我是农民”电商平台唱响农民的...
·“双十一”后等着收收收的市民,...
·新建文化礼堂里过足“戏瘾”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