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ATM机转账24小时内可撤销
警惕“以转账换现金”新骗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8日 08:42:21

  记者方景霞

  为预防通过ATM实施的诈骗,12月1日起,《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正式实施,其中个人通过ATM机转账的,24小时内可以撤回。据不完全统计,新规实施5日,全省至少拦截了5起电信诈骗。不过骗子不甘示弱,针对新规又想出了新骗术。

  据网警介绍,近日一位客户在ATM机取完钱正准备离开时,突然凑上来两名男性人员,向刚取完钱的客户寻求“帮助”,称自己的银行卡今日取现额度已用完,能不能把钱转给这位客户,然后客户再取现金给自己。这一幕被路过的银行工作人员看到,立即上前询问详情。见此,两名男性人员立即转身离开。警方称,这两名男子以“先转账、再取现”骗取受害者信任,在拿到现金后,便会立即前往柜台撤销之前的转账,从而骗市民的钱。

  此外,也有网友反映,此前有陌生电话打来声称要5000元的货物,并且发来了ATM机的转账凭证,不停催该网友发货。该网友打电话向银行询问,发现的确有这笔交易。不过该网友知道有ATM机转账24小时内可撤销这一规定,为稳妥起见,多了个心眼没立即发货。等过了24小时,该网友再次向银行咨询,该笔交易已撤销,这名谨慎的网友成功预防了这一新骗术。

  为此,警方提醒市民,新规实施后,要警惕“以转账换现金”的骗局,同时不能轻信汇款证明。因为汇款证明看似证明了这笔钱已经汇出,但从银行的角度来说,这笔钱在汇款人发出汇款指令之后的24小时之内,依然在汇款人的账户上。银行只有过了24小时还没收到撤销的指令,才真正把钱从汇款人的账上划到收款人的账上。因此一定要确认钱到账了才行,不能单凭客户的转账单或者ATM汇款证明而轻信对方。此外,ATM转账有了一定防范措施,但网银、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都有可能成为骗子们的新战场,市民仍然不可放松警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开足马力加工柑橘
·大佳何镇环境整治跑出“加速度”
·越溪加快品质职教小镇招商引资和...
·县公安局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会...
·市质监局督查我县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桥头胡棚户区改造工作再提速
·第五期新世纪发展论坛暨县委中心...
·普惠金融,让生活更美好
·聚焦乡村旅游 扮靓宁海“庄园”
·县旅游集团让霞客古道焕发新颜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