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聚焦乡村旅游 扮靓宁海“庄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7日 09:53:04

  记者潘璐璐

  乡村旅游,是当下旅游发展的新热点,是最具潜力与活力的旅游板块之一。记者查询相关资料了解到,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的乡村旅游开始飞速发展。进入21世纪,乡村旅游已进入一个全面发展的时期,迎来发展的新趋势与新态势。

  目前,我县新建续建乡村旅游项目30余个,总投资30余亿元。包括20余个精品民宿,10余个休闲观光园,数条登山步道,多家主题酒店,这批项目的建成运营将形成10个乡村旅游精品村,5个乡村旅游集聚区。当前,乡村旅游发展的总趋势是:乡村旅游已超越单一的农家乐形式,向观光、休闲、度假复合型转变;个性化休闲时代到来,乡村旅游产品进入创意化、精致化发展新阶段,我县乡村旅游还需跟上潮流,再创精品。

  近年来,我县围绕“全域化旅游”发展目标,立足生态优势,不断加快乡村旅游推进步伐,并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省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为此,多个部门联合举行了乡村旅游研修班,旨在加快全县乡村旅游发展步伐,推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宁海乡村旅游产品的竞争力。

  本次乡村旅游培训班为期5天,分理论培训和现场教学两个阶段开展。根据培训目的和宁海旅游发展实际需要,培训班开设了“古镇保护与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小镇的投资开发和市场化运作”、“如何塑造打动人心的民宿”、“精品绿道与登山步道建设经验分享”、“乡村旅游产品设计和开发”五个专题辅导课程,邀请南京大学、上海交大、台湾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相关企业教授、专家进行授课。现场教学选择在南京、无锡举行。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乡村旅游发展重点村“第一书记”,县旅委及旅游集团相关人员等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实践团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方向,实地考察了南京高淳国际慢城和无锡灵山小镇·拈花湾。据了解,南京高淳国际慢城——桠溪生态之旅风光带是一处整合了丘陵生态资源而形成的集观光休闲、娱乐度假、生态农业为一体的农业综合旅游观光景区,也是南京最长的自驾游景区,被国际慢城组织授予中国首个“国际慢城”称号。区内“生态之旅”观光道路全长48公里,区域面积达16.7平方千米,涵盖了果蔬种植基地、台钓基地、荆山竹海等众多景点,并将民间传说、文化古迹、自然风光有机结合,充分彰显了桠溪得天独厚的生态特色。

  灵山小镇·拈花湾,位于中国无锡的马山半岛,处于长三角的地理中心。拈花湾规划面积1.1平方千米,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小镇规划有禅意主题商业街区、生态湿地区、度假物业区、论坛会议中心区、高端禅修精品酒店区以及可供千人同时禅修的胥山大禅堂。依靠无锡灵山为世界佛教论坛永久会址的背景,拈花湾将建成融东方禅文化内涵和禅文化特色的禅意度假小镇,向世界各地游客展示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

  县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题培训与实地考察,让参与活动人员获益匪浅。下一步,各重点旅游乡镇将以“乡村+生态”“乡村+民俗”“乡村+健康”的业态形式,非旅游类特色小镇将按照景区标准建设,提升旅游功能,促使乡村旅游品牌化、品质化发展。全力推动宁海乡村旅游发展迈向新征程、实现新跨越,为我县乡村旅游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普惠金融,让生活更美好
·聚焦乡村旅游 扮靓宁海“庄园”
·县旅游集团让霞客古道焕发新颜
·“大雪”到黄坛来看景
·新区举行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宁海智能汽车小镇展示馆投入使用
·智能汽车小镇连通百亿级产业链
·百姓大舞台 欢乐老百姓
·法制宣传上街头
·3399棵樱花树落户桥头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