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科技园区“内外合力”筑牢园区安全生产根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8日 09:25: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徐欢欢通讯员黄燕君) 12月5日下午,科技园区团工委联合园区安全生产办公室组织园区志愿者对东方蓝色慧谷、大金创业园的30余家企业,以及科技汽配创业园、梅桥医院等4个施工现场开展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抢救知识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

  在现场,志愿者们从创伤止血救护、烧伤急救处理、触电急救、手外伤急救、骨折急救、眼睛受伤急救、脊柱骨折急救等方面,向企业职工、建筑工人们详细介绍了当突发灾难、紧急事故或意外伤害不幸降临时,如何及时自救互救,以防止伤残减轻伤痛。

  近年来,科技园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强化红线意识,绷紧安全生产一根弦,稳步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园区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园区通过建立企业联系服务机制,明确联系服务清单,成立“1+2+3”安全生产服务队伍,即由1位分管领导联系2个区块、3名企业联络员,定期上门走访,及时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和需求,帮助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形成职权明晰、有效运行安全标准化管理体系,倒逼企业持续改进安全管理。

  此外,通过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平台,将企业安全服务外包,聘请专家逐企检查把关,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园区与县社会和经济服务中心达成协议,由该中心的专家对园区内各企业的生产作业场所进行全面诊断,查漏补缺,对存在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予以建档复查,确保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常态化和持续改进。截至目前,已对松鹤文具厂区、华东机电、电镀城、大金创业园、金山五路厂房、大观园内37家企业进行专业化安全隐患排查,当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35份。下一步,园区将强化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加快整改隐患,切实保障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番薯面成了村民“致富面”
·“80后”男子淘宝“淘来”法律制裁
·西郊路便民疏导点“重生” 让菜...
·警惕“以转账换现金”新骗局
·本月15日“开抢”春运首日火车票
·上下学疏堵保平安
·书画进万家
·八面来风
·越溪掀起冬修水利热潮夯实五水共...
·科技园区“内外合力”筑牢园区安...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