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家长作业”做不做 做什么 怎么做?
“家长作业”引热议 凸显教育之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14日 08:46:43

  记者泽熙

  最近一篇家长吐槽老师的帖子火了,这位家长说每天回家帮孩子检查作业、批改作业心太累,并质疑这种教育方法是否恰当,这个帖子在本地论坛上也引起了热烈的讨论,为此,记者采访了部分学生家长和老师,听听他们的心声。

  家长:

  “陪读”式教育力不从心

  网友“剑胆琴心2005”感到压力山大,并直言:“孩子在学校上学,家长在群里上课,每天的心情比孩子还紧张,真是焦头烂额、心力交瘁”。还有一些“吐槽”的声音不绝于耳,如“每天陪着做作业,看着短信布置作业。搞得自己像老师。”“说实话,现在是小孩读书,大人陪读,孩子成绩好不好完全是拼家长嘛。”

  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家长。他们对于家庭作业的看法不一。市民肖先生的女儿今年读幼儿园大班,让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做一个兔灯笼的家庭作业,表示太考验家长的动手能力了,而跟肖先生一样,让许多幼儿园小朋友家长最头疼的也是手工作业,但也有很多家长表示这是“甜蜜的烦恼”,虽然麻烦,但却很享受亲子共同完成一件作品的美好时光。而小学低段学生家长的“槽点”主要在于,要常常关注家长微信群的动态,知悉老师布置的作业,并督促和检查孩子的作业完成情况。“我辛苦一点倒也没关系,但是就怕孩子产生依赖心理。我发现,每当遇到难题,他都空着等我去改正。”一位三年级学生的家长说。

  网友“燕南飞”却有着不同的看法,她把家长微信群视为与孩子共进步的“利器”。“四年级的儿子已有自己的思想,正是家长说东他偏要往西的年龄,但会把老师的话当‘圣旨’。于是,我就拿群里老师的发言‘忽悠’他,说老师今天又批评妈妈了,因为你的作业写得不认真,家长没有提醒,太失职了……由于我每天都拿老师的指示作‘深刻的自我批评与反省’,儿子为了照顾妈妈的情绪,现在作业做得很认真,表现得也越来越好。”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各部门纷纷表示争做“三勇”铁军
·1600个入河排污(水)口有了“身...
·市领导调研我县农旅融合和乡村旅...
·省渔船安全生产督查组来我县督查
·市领导来我县走访调研
·我县7个重大项目昨集中开工
·传递爱心社区为独居老人过生日
·网吧打个盹 手机钱包不见了
·“双十二”寒潮来袭 大风冷雨降...
·我县进入流感高发季节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