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校园纪事——臭鞋事件
少年阳光文学社潘天寿小学五(3)班 孙艺宁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8日 09:37:57

  马上要上音乐课了,班里的同学都十分兴奋,但却又十分紧张。兴奋的是,临近期末,可以摆脱各类习题的狂轰滥炸,在音乐课上得以放松绷紧了许久的神经;紧张的是,今天却要进行音乐考试,于是,一些小伙伴的脸上又作欲哭无泪状,眉头紧紧蹙起。

  从教室到音乐教室的路上,同学们一直都在吵,我和詹敬丹自然也不敢浪费这大好时光,薄薄的嘴唇翻飞,不过,大部分都是詹敬丹在说,多亏我的耳朵里已经磨出厚厚的茧,对詹敬丹的长篇大论达到了充耳不闻的境界。

  音乐教室的位子可以随便坐,很不幸,姚展硕和冯帅凯这两位活宝坐在我和詹敬丹的后面,NO!

  音乐考试开始了,无非是按学号唱一首歌,我和詹敬丹早就轻车熟路了,可后面的两个活宝坐不住了,竟奇思妙想,趁老师在考试,不约而同地把鞋子脱下来,“嘿嘿”地笑两声,眼睛里都闪过一丝狡黠的眼色,我和詹敬丹用手捂住鼻子,投之以鄙夷的目光,嘴里小声地斥责道:“好臭啊,好臭啊,快要熏死了。”

  这两个活宝,虽厚颜无耻,但在詹敬丹充满凛然杀气的眼神的逼视下,俯下身子,颇为无奈地穿起鞋子来。不过,两人竟互换鞋子穿了起来。本来,“臭鞋事件”暂时告一段落,却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来,叶信毅忽地伸出一只魔爪使出吃奶的劲儿把姚展硕的鞋子又重新给扯下来,然后快速地扔到了一旁。姚展硕耸了耸肩,无奈地笑了笑,挠了挠头,只好爬着去把鞋子捡回来,活像一只小乌龟。

  真不幸,老师发现了我和詹敬丹的头往后转,好心提醒道:“詹敬丹和孙艺宁注意了。”顿时,那一束束目光都聚落在我们身上,我们怔住了,悻悻地把头转回来。空气中氤氲着一股幸灾乐祸的味道。

  音乐考试还在继续,马上要到姚展硕了,没想到,这个活宝太兴奋,忘记了考试歌曲的歌词,完全没有了昔日的嬉皮笑脸,俨然就是一只乖巧的小羊,求着詹敬丹:“告诉我歌词呗,告诉我呗。”“扑哧”一声,詹敬丹笑了,见他可怜,便告诉他了。

  时间在歌声中流逝,下课了,我很好奇,他们俩在什么时候把鞋子换了回来?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举”起一方新天地
·交通安全记心头
·科技嘉年华 快乐你我他
·由幼儿园的贴心小举动想到的……
·吃笋过量诱发胃出血
·高速“堵点”看过来
·正学东路“跨栏”频现
·八面来风
·禁毒宣传进商铺
·越溪乡中心幼儿园新建教学楼工程...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