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森林宁海建设 > 工作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多举措控制柳杉毛虫危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05日 09:24: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仇丹娅孔祥川)日前,记者从县农林局获悉,茶山林场积极主动开展柳杉毛虫的防治工作,3年累计投工600余工,总投资40余万元,取得了较好的防治效果,有效地保护了林场的森林资源。

  茶山林场有山林面积3.5万亩,其中柳杉林面积7200余亩,大部分树木有40多年的树龄,是茶山林场的主要当家树种。2015年开始,该林场大面积爆发周期性柳杉毛虫虫害,7000余亩柳杉林不同程度受到侵害。茶山林场高度重视柳杉毛虫的防治工作,林技人员通过及时观察掌握柳杉毛虫发生规律,采取切实有效的方法进行防治。3年来,根据柳杉毛虫的发生和活动规律,林场采取生物防治和化学防治相结合的方式,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及临时民工利用晴好天气治理虫害,效果非常明显。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天热了 外卖哥更忙了
·地产水蜜桃上市了
·跃龙市场计量器具凭证上岗
·杨梅落市 蜜桃登场
·党员志愿者 情系“城市美容师”
·中医广场义诊 宣传《中医药法》
·文明装修 你我同行
·行进在“一带一路”上的宁海身影
·爱美的姑娘打了个耳洞,可是结果...
·世界反法西斯志士叶渿 诞生100周...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