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全面推行河长制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筑牢饮用水安全第一道“关口”
长江沿线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专项检查组来宁海督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30日 09:23: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见习记者金一恒) 8月28日至29日,长江沿线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专项检查组来宁海检查白溪水库、黄坛(西溪)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此次检查为省际交叉检查,由安徽省环境监察局局长肖莆带队,县领导杨勇、王辅橡、沈纾丹陪同。

  据了解,长江沿线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专项检查,由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涉及浙江、安徽、重庆、湖南等沿江11个省、市,检查采取市州自查、省级检查、省际交叉检查、国家重点复查和整改提升五个环节。

  白溪水库、黄坛(西溪)水库是宁波和宁海人民的“大水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水库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坚持把水库源地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我县生态建设的重中之重,通过加强水库源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保护区环境监管、水库水质监测监控等措施,切实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确保饮用水水质安全。两座水库均建有水库质自动监测站,能及时掌握水库质情况,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监管部门将在第一时间作出快速反应,确保输送出去的每一滴水都安全。2016年,黄坛(西溪)水库各项水库质指标均达到《地表水库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Ⅱ类以上要求,水库源水库质达标率为100%。白溪水库的水下能见度达到四五米,水库除总氮总磷两项指标外,其余指标达到了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的地表I类水标准。

  检查组通过对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的现场检查,充分肯定了宁海县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中做出的工作成绩,认为宁海坚持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作为保障环境民生的首要任务,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的工作中,宁海要认真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市民饮水安全。

  杨勇表示,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生态作为宁海的当家优势,宁海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自觉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既要立足当前,抓好整改,又要谋划长远,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为广大群众营造天蓝、水清的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七夕引爆“甜蜜经济”
·夏装季末清仓热秋装寂寞销售冷
·中秋月饼陆续上市价格亲民 品种...
·宁海科技园区:加强服务保障推动产...
·东观山小游园将提升改造
·国地税联合培训力促服务深度融合
·地方小戏曲百姓大舞台
·爱心助学爱心接力
·播种爱心情暖华庭
·家庭急救提升 青少年来引领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