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宁海人口和计划生育  >  新闻动态
     高级检索
 
宫颈癌疫苗进驻宁海近两月 仅96人选择接种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20日 10:48: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 10月24日,HPV疫苗(宫颈癌疫苗)进驻宁海,打宫颈癌疫苗再也不用跑香港排队接种了。但是等了那么久才等来的宫颈癌疫苗,却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受热捧。

  记者昨天从县疾控中心了解到,首批进驻宁海的宫颈癌疫苗是200人份,共600支,主要供应县第二医院。为了让广大市民能了解关于宫颈癌疫苗的更多情况,我县还在县妇保院宫颈疾病门诊专门设立咨询门诊。截至昨日,在县第二医院门诊接种的只有96人,年龄在10—17岁;而设在县妇保院的宫颈癌咨询门诊一天最多的也就十来个市民前来咨询。“为了方便广大群众就近接种,我们后来又采购了100人份共300支宫颈癌疫苗,在深甽、桃源、茶院、胡陈、桥头胡、西店卫生院开设宫颈癌疫苗接种服务,但市民的积极性并不高。”县疾控中心传防科科长刘世科说。

  为什么曾经期待的宫颈癌疫苗并没有想象中的受热捧?刘世科分析,这次上市的二价疫苗,适用对象是9—25周岁的女性,很多已经过了这个年龄段的,感觉没必要再去接种。“因为四价疫苗预计明年下半年就能在国内上市,很多过了25岁的女性就想等四价疫苗上市再接种。”刘世科说,二价疫苗接种对象没有自主经济能力,需要父母支持,所以从目前宁海接种对象现状来看,基本都是父母带着孩子来接种。

  据介绍,女性最好是在9—16岁接种HPV疫苗,这个年龄段是免疫效果最好的。从目前接种人群来看,00后参加接种的有27人,其实越早接种防御效果越好。这可能是因为家长这方面的意识还比较淡薄,对疫苗的相关知识也不太了解,建议家长能够重视对女儿的健康保护,如果经济条件许可,尽早进行免疫接种。

录入:李乔  责任编辑:李乔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情暖冬至乐团圆
·宁海抽水蓄能电站多洞一路工程动工
·市政道路施工 将更规范
·司法行政系统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我县举行人大代表 十九大精神培训会
·全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领导...
·我县生活饮用水“年检”达标可放心喝
·年底砸车窗盗窃案高发 车内放财物...
·八面来风
·从提着篮子卖水产到年销售额上亿元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