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纠缠
尤嘉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28日 14:17:28

“叮铃铃”,上课铃声突如其来地降临教室,我飞也似的跨进教室门。

又起晚了,幸亏没迟到。不然,又要遭老师“横扫千军”“所向披靡”的凌厉眼神了。我沾沾自喜地走进教室,有一种劫后余生的庆幸与欣慰。

正想着,老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来,塞给我一包饼干,说:“送你了。”“太棒了,真是雪中送炭,‘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啊!”这下不怕饿了。

挨到了第二节课,肚子早已经唱起了“空城计”。无意间,我伸进衣服口袋,竟然是那包“温暖”的饼干!我的口水已经“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了,我的嘴巴、耳朵、手,都开始在跟肚子吵架了:“手老兄,你就不能把那包饼干送进我的嘴巴里?我都饿扁了。”“你就省省力气吧,我要是把饼干送进嘴巴里,那小主人就会被老师骂得生无可恋的,那我们也就没啥好果子吃了……”他们叽咕叽咕地吵着,吵得我心烦意乱。我是多么想把那包饼干送进肚子里,但一想到会被严厉的老师大人狠狠地骂一顿,狠狠心,咬着牙关告诉自己,还是算了吧,看第二节课后有没有机会吧。

没想到第二节课后老师找我有点事,事情还没说完,第三节课便开始了。我错过了最好的“偷食”时间!

第三节课的时间过得真是慢啊!恍恍惚惚的,才过了半节课,我仿佛挨过了一年。饥肠辘辘,眼冒金花,口水似长河,我的心犹如飘飘悠悠的浮萍。可是,时间丝毫没有同情我的样子,过得还是那么慢。再无上策了。袋子里的饼干无时不刻牵动着我的心。

“忍无可忍,不必再忍!”我的手,终于轻轻地伸进衣服口袋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扯开包装纸。只听细微的一声“啪”,一块饼干被我掰成两半。我一阵窃喜——离成功又进了一步了!最后一步,我小心翼翼地握住那二分之一的饼干,趁老师回头的一瞬间,饼干像大炮一样轰进了嘴巴。完美!我暗暗给自己点了个赞。可是,老师灵敏的嗅觉嗅出了空气里的异样,随即,他便动用了“江南狮吼功”:“谁在吃东西?”“我没吃!”我应声答道。才刚说完,我就后悔了。这不正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此时,铃声不快不慢地响了起来。同学们似一只只快乐的小鸟向食堂飞去。而我,只能老老实实地走到讲台边,坦白我的“作案”历程。

“当吃不吃,反受其害”,如今晚节不保,这酸爽,又能怪谁呢?

录入:李乔  责任编辑:李乔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好玩又新奇的农耕运动会来啦
·18辆新能源(LNG)公交车将投运
·角色扮演 帮助成长
·太极拳健身气功 演示大会举行
·尚都城奥特莱斯项目 正抓紧开工前...
·一群创造生命奇迹的人
·怀孕38周差点失去宝宝
·新闻
·越溪禁毒法治宣传进校园
·全县甘薯病害防治培训会举行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