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三板斧”开辟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新天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7日 14:50:01

  记者章莉通讯员汪洋

  自今年年初以来,宁海农商行精准对标“中国制造2025”,积极贯彻“大企业跟进配套金融支持、中小企业跟进一站式服务”的工作策略,以降准免息政策为契机,通过调整考核容忍度、优化信贷流程以及创新服务模式等工作措施,全面加大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6亿元,比年初增加6.65亿元,增幅达23.53%,企业贷款户数增加110户,申贷获得率达到93%,全面完成了小微企业“三个不低于”目标。

  第一板斧:调整考核模式

  在制定出台《贷款风险尽职免责暂行办法》的基础上,宁海农商行单独设立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小微企业不良率考核指标,以全行年新增整体不良率1.1倍为小微企业贷款容忍度上限,即新增小微企业不良率控制在全行整体不良率1.1倍内,通过不良容忍度调整引导基层做大做强小微企业贷款。同时,坚持“小额、分散、流动”的原则,严格控制1000万元以上的大额贷款,在对“支行年终绩效考核”与“信贷员业务量化考核”中植入了余额折算概念,即对于企业单户贷款余额在100万元以下的客户,在年度绩效考核中将贷款余额放大1.3倍;而企业单户贷款余额在500万元以上的客户,则在计算绩效时进行梯度递减式折算。以绩效考核的差异化,引导基层将资金集中投放小微企业,避免垒大户现象发生。目前,企业户均贷款余额361万元。

  第二板斧:优化信贷流程

  一方面,继续推进“普惠大走访”工作,充分利用自身点多面广、服务人员多等优势,加大日常走访力度,把办公地点前移至企业车间,通过送金融服务进社入企,广泛收集和整理企业客户信息数据,提前了解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并结合“普惠快车”“小微专车”“企业直通车”等办贷模式,推行企业贷款“一站式”金融服务,做到“让数据多跑网路,让企业少跑马路”。同时,调整企业贷款流程,依据支行分层分类管理,将企业授信、用信权限按一定标准下发给基层支行,并将放款统一集中到行总部放款中心,实行统一审核、统一放贷,在提升支行工作灵活性的同时有效缩短企业贷款流程。目前,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达到93%。

  第三板斧:创新服务模式

  由于小微企业自身实力弱、资金自我调度能力相对较差,并且贷款到期日与资金回笼期不容易匹配,部分小微企业往往需要通过民间借贷或高利贷来调剂还款,导致财务成本压力较大。为此,宁海农商行相继推出了“助微贷”“循环贷”等服务产品,从贷款还款方式着手,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在贷款到期日运用借新还旧模式为客户周转贷款,通过“无缝对接”形式减轻小微企业还贷资金“调头难”问题,同时减轻企业贷款资金因“过桥”而额外增加的财务成本。2018年上半年,共对小微企业续贷11730万元。并且,在前期连续四年实施让利政策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向小微企业让利措施,担保贷款利率下浮5%,抵押贷款利率下浮3%,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助推小微企业稳步发展,目前累计让利达4000余万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互动做游戏 欢乐庆重阳
·九九重阳节 幸福在身边
·我县举行舞龙舞狮展演大赛
·晴隆又有70名建档立卡务工人员抵...
·新材料:新工业革命的物质基础
·浓情怡惠 爱老敬老
·我县高度重视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桑洲通过浙江省特色农业强镇验收
·桃源评选出11名“最美老人”
·太平洋寿险宁海支公司:保险智能...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