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情感美文
     高级检索
 
一只执着的单身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16日 09:55:00

  馨媛

  我们家的泰迪犬榴莲已经成年,是个热情漂亮、懂事重情的“姑娘”。见过的人,都很喜欢它。

  这几天,我家大门口四周,有时连朱漆大门下方,都有一滩滩狗尿印,很是奇怪。冲洗之后仍有后续,颇感郁闷。

  我习惯早起,每天早晨都会带着榴莲去公园锻炼。不知为什么,这几天路上中华田园犬比往常多,而且品种不一,色泽各异。

  我和榴莲施施然走过,它们驻足凝视,并默默跟随老大一段路。我嫌烦,总会或出声或动手驱赶它们。

  到达练拳的地方,我顾自伸手扭腰做着热身运动,榴莲也一如既往漫无目的四处晃荡,偶尔也去草丛中用爪子翻翻小虫闻闻花香。

  不一会,就有晨走的人带着狗经过。人走过去了,狗却往榴莲这边跑来,先相互注目,再彼此闻味,当鼻子嗅到榴莲后腿根时,榴莲就急速避开逃至一旁,仿佛是在保护自己,完全不同于之前狗伴之间的玩耍。

  一个家有小狗的练友,看到这一幕,告知我这是小狗在谈恋爱。女狗在发情期身上会散发出特殊的气息,男狗会纷纷闻味而来,这些田园犬早上追随榴莲就是这个原因。

  果然,不一会,又有一只男狗过来招惹榴莲。紧要关头,男狗主人棒打鸳鸯逼迫它们分开了。临走之前,男狗霸气地撒上一泡尿,据说这是定情尿,宣誓主权,不想让其它狗儿来追求榴莲。动物世界真是神奇!

  回家稍作整理,就来店里开门,榴莲一如往常屁颠屁颠尾随身后。当我放水浇灌了门前所有绿植,发现榴莲正与一只中型田园犬戏耍。这只男狗模样高贵帅气,浑身上下洁白如雪,如果按人类的评判标准,它就是一位标准的“白马王子”。只见俩狗一会儿进门来,一会儿出门去,一会儿相互观望,一会儿互摇尾巴,那种俏皮的肢体语言欢快动人,活像一对热恋的小情人。

  慢慢的,店里的客人多了起来,我怕这一对“小情人”打扰到客人,就驱赶那位“白马王子”,可任我怎么赶都赶不走。没办法,只好跟顾客解释,我家狗儿处在特殊时期,请多多包涵。好在都是熟客,她们看着两狗之间的恋情,也颇觉有趣,还比往常多加驻足呢。

  整整一天下来,俩狗已经如胶似漆了。

  因为榴莲两年前患过肾衰,医生说不宜生养,所以我时时提防着,唯恐顾之不及,酿成大祸。

  第二天,我特意把榴莲留在家里,自己出门去公园。到了公园,发现寻味而来的男狗还是有好几只,它们久等不见榴莲后,都留下了“定情信物”。

  晨练完毕去店里,还没来得及开门,就看见昨天那位“白马王子”已经等在门口了。我告诉它,今天榴莲不来了。不知是听没听懂,它还是跟我进店,而且检查了店内各个角落,连卫生间都不放过。感其对爱情的执着,我善言劝其离开。可它置若罔闻,居然还在我的茶桌下面正儿八经地坐下,那架势比榴莲还像主人养的。

  这时,刚好有一个客人来调换衣服,看到“白马王子”,就开玩笑说:你家女婿又上门来啦?我哭笑不得。这位“白马王子”还真是执着,用扫把假装要打它,它也不怕;我步步紧逼,它慢慢后退至门外,就不再走了。没办法我只好整天将店门关起来,好在店门是玻璃的,对营业没有影响。它蹲守在门口,只要有顾客推门进来,它就会跟进来。

  熟客很有感触地说:难得这只男狗这样执着,你看现在的年轻人,要么捧着手机当恋人,要么谈恋爱像坐过山车,不用心不动情,一言不合撒腿就走,还美其名曰:三观不合。哪像咱们年轻的时候,一封情书抵千金!思念一个人,真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哦。

  中午我出门去买菜,“白马王子”立马站起来跟着我,一步不拉地跟着,估计它当我是去榴莲那儿,跟着我应该就能见到它的“意中人”了。过红绿灯的时候,它总是回头看我,看我是否安全。犹如我家榴莲,神情很是亲昵。

  从菜场回来后,我怕自己心软留下它,时间久了,一是对榴莲不利,二是没有精力再养一只了,就依然将其关在门外。

  下午我去附近药店,它一样紧跟。之后,我要去家里,怕它又要跟着,被它发现我家地址,就再也赶不走它了。刚好有一辆熟悉的快递车路过,与我家同一方向,我就请快递小哥捎我一段,躲开它的注意。晚上九点关店门,我怕它还要跟我回家,便让女儿用车子来接我,又坐在车上往远地转了一圈才回家……这惊险刺激的程度堪比电视里地下工作者躲避特务跟踪了。

  第三天早上,我一如往常去公园锻炼,刚打开院门,榴莲就箭一般地射了出去,在门外等着,等我带它去公园。许是被单独留在家里憋了一整天的缘故,再说平时宠惯了没办法,只好随它。

  不一会,惊险的一幕出现:我正专心热身,忽然听到有狗在激烈吵架。我担心榴莲,立即循声望去,原来是两只男狗在为榴莲为爱情格斗。勇者胜,弱者被咬得遍体鳞伤,还在为爱情坚守,它的主人在为它大声呼救。而榴莲竟然淡定地、阿娜多姿地、若无其事地走到我的身旁,仿佛男狗们的战斗与它无关。

  榴莲被我关在家几近绝望的眼神,我出门时它那急欲跟随的迫切,承欢脚下那种撒娇卖萌讨好的姿势,双手捧住我的小腿求我恩准的殷切,让我不禁想起年轻时候的一个小姐妹,因为父母不同意她嫁给自己的意中人,也是这样苦苦哀求。

  更有趣的是,我还没走到店门口,那位“白马王子”就迫不及待地向我迎来,口中呜咽,如诉如泣。双眼直直地望着我,满是哀求。我带着歉意告诉它:我不能让榴莲冒生命危险,不能把榴莲许配给它,请它走开,走远!

  但是没用,从早上到夜里,它随着顾客进门,又任我赶它出去。又一天,就这样过去。傍晚,听一个熟客说,“白马王子”的主人好像是小区34幢的,于是我带着它去寻找,无果。我往回走,它比我还快,早已在我店门口等着了。

  狗之爱,何尝不似人之爱呢?狗亦有爱,而且纯洁、简单,没有功利,不择贫富,忠贞不渝,为爱守候,确实令人感动。真希望年轻的帅哥靓妹们,也能如此执着于爱情,在应该谈恋爱的季节里,轰轰烈烈,谈一场一生难忘的恋爱,找一个称心如意的爱人。

录入:袁银泽  责任编辑: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领导调研档案工作
·宁海县制造研发设计云平台上线
·新版电子税务局18日上线
·万水千山,“医”心相连
·助力晴隆 就业脱贫
·美丽小镇 滨海风情
·“小不点”感受大自然
·好媳妇传递 “真善美”
·便民服务进社区 居民赞不绝口
·防患于未“燃”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