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给妈妈读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5日 09:52:19

  潘天寿小学三(4)班刘倍源

  三月八日下午,学校放了半天假,可把我和小伙伴乐坏了。就在我们几个疯狂地在邬俊涵妈妈的店里玩耍时,我的妈妈在一旁说:“倍源,你什么时候给我读那首诗呢?”我这才想起来早上老师指导我们写了一首诗,并要求我们把这首诗读给妈妈听的作业来。我顿时玩兴大减,连忙告辞回家。

  一回到家,我先认真地练习了好几遍,然后去找妈妈——要知道如果妈妈以为我是临时抱佛脚,那说再多吹捧的话也是没用的。

  我声情并茂地朗读了起来“母爱是一辆电瓶车,总是载我回家;母爱是一把勺子,总把饭菜塞进我的嘴巴……”我偷偷地瞄了一眼妈妈,她微闭着眼睛一点反应也没有。这真是太出乎意料了。咦,她怎么了?我晃了晃她的胳膊。啊,妈妈居然睡着了!

  我叹了口气,摇醒了她,重新读:“母爱有时是五块钱,那是妈妈给我的小小奖励;母爱有时是一顿打骂,那是妈妈在纠正我犯的错误……”房间里静静的,只有我读诗的声音。我把目光从稿纸上移开,瞥了一眼妈妈。我的天,她又睡着了!难道我的诗是催眠曲吗?!

  我决定不跟她计较,因为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强忍怒火又读了一遍。这回妈妈终于看着我听我把诗读完,她点了点头,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妈妈告诉我,其实她刚才是装睡的,为了多享受几遍而已。我听了哭笑不得,差点晕倒。

  (指导老师:金静)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普及金融知识 保障消费者权益
·果农疏果忙
·集中整治“城中村”市容环境
·机械播种 效率高
·三个快递小哥的“正能量”
·县公建中心强化项目管理打造精品工程
·2018年消费者投诉分析报告出炉
·放心消费知多少?
·龙储村党建引领绘就“乡村振兴”...
·县卫监部门对城区诊所开展突击抽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