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雁苍山  >  文林诗海
     高级检索
 
中国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30日 10:57:14

  林华烨

  秋日的早晨有些许凉意,此刻,我的心却沐浴在秋日的暖阳里。

  国旗台前,那块油漆斑驳的水泥地面,早已铺上了红地毯,摆上了鲜花,搭起了充气拱门。红艳艳的一片,喜庆得很。这是昨夜后勤处的老师顶着星光和灯光布置的,地毯的绒毛被夜晚的露水打湿了,有一层蒙蒙的白。

  今天没有早读,但孩子们显然起得比往日更早。这也许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次组成“70”方队,第一次千人共唱,向祖国表白。拐弯处,一个背着“长枪短炮”的家长和孩子沿着花坛坐下,商议着怎么拍出隆重盛大的场面,歌唱的气势。跑道上,一个一年级的小女生,神情庄重,一边走一边喊着“一,一,一二一”学踏步走。假山旁的领奖台上,同事敏家读二年级的女娃儿,从容而淡定地走上第一名的高台,说:“现在,我是第一名”。

  秋日里的喜树,依然是勃勃生机,翠绿不减。然而,秋风吹过,几片叶子悄然无声飘落,一叶落而知秋意。

  清晨里一次不经意的邂逅,却遇见了这么多颗赤诚的心。这些都是往常的忙碌里看不到的风景。也许,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你我期待已久,她如约而至。当八点钟的太阳冉冉升起,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响了。庄严的国旗队徐徐走来,一个个训练有素的国旗手着鲜红的旗手服,戴洁净的白手套,气宇轩昂,精神抖擞。会徽队、鼓号队及各班运动员方队步伐坚定,英姿飒爽。花环队,彩旗队,裁判员队伍,每个人的心都激动着,脸上的笑脸和校园里绽开的小雏菊一样灿烂。

  “雏鹰展翅,海燕高飞”、“全员运动,健身强国”、“一颗爱国心,一个强国梦”……阅兵式,主席台前的小个儿的他们高呼着口号,努力走成整齐的队伍。他们一个个表情庄重,神情肃穆的样子,不由让人想起春天里挺拔茁壮的小树,想起田野里金黄灿烂的向日葵,想起祖国的蓝图里飞翔的鸟儿。

  乐声铿锵,国歌嘹亮。鲜红的绸布飞起,“70”图案呈现出一种豪情。航拍无人机“嗡嗡”地盘旋在操场上空,摄下了每一个感动的瞬间。老师,同学,围观的家长,所有人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和着悠扬的旋律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歌声中,内心被一种温情柔软,被一种豪情激荡。

  一抹中国红,一颗中国心,一个强国梦。

  “我爱你,祖国!”在一遍又一遍地齐声高呼中,许多人竟泪光点点。此时,遗惠桥畔的紫藤绿意葱茏,校园里的小雏菊绽开盈盈的笑脸,五星红旗在蔚蓝的天空猎猎飘扬……

  这盛世,如您所愿,如国所愿。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和国旗同框
·舞动双扇迎佳节
·红歌嘹亮 喜迎国庆
·激情水务 同心逐梦
·我县举行职工演讲比赛
·铁路事业得到飞速发展
·扫扫二维码 请你来评价
·央视《瞬间中国》节目组采访验船...
·县妇联“姊妹护航”展风采
·团县委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