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全县文物建筑消防隐患 整治现场会在西店召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18日 09:40:25

  (四大会战促稳定 百日攻坚保平安)

  本报讯(记者方景霞)昨日上午,我县召开文物建筑消防隐患整治现场会,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四大会战”工作,切实提高文保场所火灾防控能力,预防和遏制文物火灾事故发生。市文旅局文博处、市文保所、县文旅局、县消防救援大队领导以及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文化站长等参加。

  此次现场会传达了国家文物局、应急管理部以及省文物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开展了消防灭火演习。西店镇介绍了工作经验,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崇兴庙整改情况。据悉,目前我县拥有文物保护单位(点)90处,其中全国重点文保单位1处,省级文保单位8处,市、县级文保单位19处,县级文保点62处,登记在册的不可移动文物628处。今年以来,全县文物建筑消防隐患整治工作依靠属地乡镇街道、村社,不断强化管理,提升消防管理水平,确保了文物建筑和文化遗产的安全保存。其中,西店镇充分利用“互联网+智慧消防”,在崇兴庙和邬氏宗祠建设了智慧消防系统,配备了微型消防站和2支村级义务消防队,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地对消防隐患进行监测,把智慧消防系统套餐化、模块化、标准化,系统性地解决了隐患排查难、发现难、防控难的问题,确保了隐患问题“早预防早发现早解决”,对全县文物建筑消防管理和隐患整治具有借鉴意义。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模具企业走亲黄岩
·建筑业企业资质申请实现“跑零次”
·县供电公司“加锁锁门”强化年末...
·朗诵名家作客正学讲堂
·市级“最美”人物走进茶院
·我县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更加“智慧化”
·十佳乡村戏迷擂台赛落幕
·一家四人被罚42万
·第三代社保卡全新上线
·县委组织部、统战部 召开联席会议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