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保险理财
     高级检索
 
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再创人保财险新辉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25日 09:33:18

  记者章莉通讯员卢朦晓

  今年12月8日,人保财险宁海支公司迎来历史性的时刻,公司保费收入达到20012万元,成为了宁海财险行业首家保费突破2亿元大关的保险公司。

  作为地区财险行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人保财险宁海支公司以宁波创建保险综合示范区为契机,坚持智慧经营、创新发展、合规超越的理念,以“创新引领发展、改革驱动转型”为工作思路,做优主业,做精专业,积极投身宁波国家保险创新试验区建设,内建队伍提效率,外布渠道优服务,以保险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把脉民生需求,以保险创新服务社会治理转型完善。

  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在解决融资难题、助力制造业创新发展、降低企业成本等多个方面不断探索推出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为宁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织就更为严密的风险保障之网。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推出了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为482家企业提供了3.67亿元贷款。为解决建筑企业保证金融资难问题,推出了投标保证保险、工程履约保证保险和农民工工资保证保险,共为建筑企业承担1750万元的风险保障。为支持民办教育企业发展,为培训机构营业场所安全类风险和合同履约责任类风险提供保障,建立起第三方保险“托底”风险防控机制,给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装上了“安全阀”,提供风险保障6540万元,释放风险保证金近300万元。在出口信用保险方面,为出口企业提供了2500万元风险保障,帮助宁海出口企业加强信用管理、应对贸易摩擦、盘活运营资金,并做风险预警提示,大力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

  在服务三农中发挥保险作用。人保财险宁海支公司始终把服务三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将“深化改革、固土拓疆、全面创新、服务民生”,作为公司的农业保险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发展”这一核心主线,通过产品创新、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配合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县域内创新开展“农业保险+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农险业务结构。

  为更好地服务三农,人保财险宁海支公司结合地区特色,不断丰富农险产品,扩大保障范围。记者了解到,目前,公司农险承保险种包括种植险、养殖险等共计27个险种,切实提高了我县特色农业抗风险能力。今年1至11月底,更是为全县近万名农户提供了29.11亿元的风险保障,累计为4140户受灾农户做好理赔查勘工作,支付农户赔款5644.22万元,为化解农业各种风险、减少农民因灾损失、帮助农民及时恢复生产、促进农村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治理服务中助推政府治理。人保财险宁海支公司充分发挥保险“精巧的社会稳定器”功能,积极承接政府管理职能转型升级,积极参与社会民生,充分发挥保险在融资增信、风险保障、损失补偿等方面的功能,全面开展城镇居民住房保险、城镇住房外墙保险、安全责任险、环境污染责任险、残疾人意外险、老年人意外险、道路交通救助保险、首台套、新材料保险、养老机构责任险、电瓶车综合保险等,在为各行各业、团体个人客户提供全面风险保障的同时,主动参与社会治理,构建起了多层次民生保障网。

  同时,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客户,人保财险宁海支公司还在全县多个乡镇(街道)设立营销服务部、社区门店、代理点等,服务范围覆盖至全县18个乡镇(街道),并形成了一套完整深入的服务体系,随时随地为广大客户提供专业、优质、全面、高效的保险服务。

  “在未来,我们人保财险宁海支公司将积极发挥国有大型骨干保险机构和宁海财险行业主力军的作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发挥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为宁海实体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保险服务。”人保财险宁海支公司负责人说道。

  (金融动态)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林坚赴长街镇一干线巡河并督查“...
·“医后付”实施两月余 喜忧参半
·宁海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相继开班
·公安民警火场救出九旬瘫痪老人
·宁波存量房交易出新政 过户前可选...
·冬日送温暖
·胡陈乡开展“平安冬季”治安整治
·宁海果农实现丑橘本地化种植
·我县菜篮子抽检合格率100%
·宁海两个村上榜市级美丽宜居示范村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