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高级检索
 
春雪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04日 09:08:40

  第一职业中学高三(9)班徐子涵

  春日的雪,纷纷扬扬。有如天国仙姬,曳了乾坤满园春。触地生莲的瞬间,一步一欢喜。

  气质清冷的它,像山泉晶莹,似月色透明。看着漫天琼芳化作玉蝶飞转回旋,演绎一出惊鸿照影来的光彩。

  我伸出手想挽留住这绝世的风姿,可每当温热的肌理触及落雪,掌心便只残存下一滴冰凉的水珠。那是神色哀婉的美,在悄然垂泪,既为自己不可逆转的宿命,更为众生总要凄怆的结局。

  不过那颗看似柔软的心,永远不会悲伤太久。因为能来凡尘走上一遭,便是所有性灵最大的幸运。

  无论风和日丽还是疾风骤雨,这一切都是苍天的恩赐。只有悲欣交集的,才能算人生。看似弹指一挥间的痛苦欢乐,都是无可复制的限量版时光,我们更应当珍视。在没有重来可能的单行线上,不挥霍不怨憎,尽情享受当下的每种情绪,多换个角度去看待相同的问题,或许就能获得全然不同的感受。

  没有人的一生会完满无缺,但我们却可以使其变得了无遗憾。哭过,笑过,为命运挣扎过,为钱财奔忙过,这便是平凡如你我,最为真实的写照。

  远处的山峦裹上了银装,只有柔媚的曲线依旧清晰可辨。天地一片皎洁,世界纯净得不容亵渎。希望的春天已在泥地里,静待萌发……

录入:葛艺  责任编辑: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高山景行
·荐书
·高标特立,铁骨铮铮
·大佳何开展志愿服务先锋集市活动
·明确医师在公共场所自愿实施急救免责
·前童获评优秀
·“美颜”改造提升城市品质
·县水利局开展涉河违障集中整治行动
·深甽举办巾帼建功论坛暨庆三八活动
·第三届宁海县职工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