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高级检索
 
我的母亲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06日 09:52:22

  第一职业中学高三(9)班徐子涵

  我扪心自问,自己至今为止并没有干过一件伤天害理的事,更遑论偷盗抢劫。可当我见到她憔悴蜡黄的面庞时,我知道,我该改口了。

  早在她孕育我时,她就从一个柔弱无忧的女孩变成了一个无坚不摧的妇女。要知道,这世上本就没有天生的战士,多的只是些为母则刚的女人。

  为了我,她将青丝早早地熬成了白发,眼角鬓边的皱纹就像一道道无论我怎样补偿都填补不满的鸿沟,在那里,永远都有我无法跨越的心痛。

  虚伪的我顶着一张画皮善待着这世上的每一个人,唯独对她——那个同我朝夕相处最为亲近的母亲,我选择了忽视、遗忘,甚至是伤害。

  我很可耻地让她赔上了青春还带上了一生。自小就体弱多病的我,哪一次不是在她衣不解带地悉心照料下才逐渐好转康复。

  以前父亲在政府部门当差,常常忙得日夜颠倒。一年到头连见面的次数都屈指可数,于是我的母亲便不得不里外奔波,用自己的手臂为家庭撑起一片晴空。白日上班挣钱回家还需照顾我的起居。

  她把全身心都交给了这个家,却还要供我发泄所有的负面情绪作为玩乐奚落的对象,稍有不周之处竟要遭我嫌弃或是长时间怄气。

  我被任劳任怨的她娇纵得无法无天,她把我当成小姐伺候,我竟还真拿她作下人。就在前几日,我还因一件芝麻小事在极其宠溺我的外公外婆面前大发雷霆,因而害得她又一次无辜被责。我的那双眼里从来只有自己与所受的一丁点委屈,而她的苦,我又何曾真正地感同身受过?都说女儿是母亲的贴心小棉袄,而我呢,就是把时不时就对着她心捅个窟窿的刀,一个只会偷走母亲慈心的贼罢了。如此想来,都是罪过。

  现在,我唯一能做的,不再只是单纯停留在口头上认错,而是发自真心地悔过。作为一个爱的小偷,我有责任去慢慢赎回她那因我而丢失了的太多幸福。现在的我,只想尽我所能地保护母亲饱经磨难的心,也许这只是杯水车薪,但至少能让自己内心略微坦然。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科技点亮理想未来无限希望——全...
·谎称“在家摔伤”骗取医保金
·一趟“专列”开向共富路
·强蛟骆家坑铺就乡村旅游致富路
·县检察机关开展矿山安全检查“回...
·县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含兴奋剂药...
·县国投集团:防疫保供两不误守好...
·葛家村“桂语零号乐园”开园
·“五一”假期全县商贸流通安全有序
·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